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叶企孙

已有 2811 次阅读 2012-12-7 06:49 |个人分类:名人传记|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叶企孙

 
 
 
 

两弹一星功臣的导师

1999年9月18日,表彰两弹一星功臣大会, 共23位科学家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其中有19人是他学生,2人是他学生的学生,另外2人也得其教诲。杨振宁、李振道、邓稼先、钱三强等都是他学生,华罗庚得其提携终身受益。他本人文革被批斗入狱,1977年含冤而逝。他是叶企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40005.html

上一篇:莫言在瑞典答记者问
下一篇:向动物学习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3 朱晓刚 鲍海飞 柳林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