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公文写作十分重要,写好不容易

已有 3043 次阅读 2012-11-5 13:26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能力, 负责人, 针对性, 公文写作

        我们所对公文写作十分重视,专门举办了培训班。
 
        10月25日,人力资源处在信息所五层多功能厅举办公文写作培训,请所馆办公室主任邱五七讲解“公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各部门/科室负责人、职能部门人员、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邱五七主任简要介绍了公文的概念和相关法规后,主要对公文的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和成文日期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所馆常用的几种公文特点、写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的归纳、总结,对所馆部分公文写作中不规范和错误的地方逐一进行分析和纠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讲座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生动细致,大家对公文的概念、特点和写法,尤其是对日常行文中经常出现的不规范和错误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所馆职工今后提高日常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很好的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29476.html

上一篇:生命科学薪酬调查报告 2006-2012年
下一篇:为什么都怕蒋叔?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1 李本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