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医学信息分析理论与应用实践研讨班 2011年8月14-19日 北戴河

已有 3473 次阅读 2011-5-18 16:38 |个人分类:学习方法|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信息学, office, 中华医学会, 北戴河, 华文行楷

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

                                                                                  

关于召开医学信息分析理论与应用实践研讨班

 

医信函[2011]002

各有关单位:

我国医学情报界和信息管理界在长期的情报工作实践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近年来随着生物医学信息资源的迅猛增加、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如何利用科学的方法、先进的技术对其进行快速、有效的挖掘,深度揭示医学科技研究热点、研究前沿,辅助医学科技研究人员确定科研选题方向、把握医学科技研究现状,为科研管理人员、科技政策人员制定科技决策提供支持服务,成为医学情报界共同关注的问题。

为了帮助广大专业人员了解和掌握信息分析的方法、工具及应用技巧,提升各行各业对于医学信息的分析和利用能力,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医学科技查新学组拟于201181419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举办医学信息分析理论与应用实践研讨班(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11-15-01-064 ()6学分)。本次培训班由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办,医学信息学分会医学科技查新学组和河北省医学情报研究所承办。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

1. 科技查新与文献检索从业人员;

2. 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机构及相关部门专业从事信息采集、情报研究、竞争情报、信息咨询等的情报分析(信息分析)人员;

3. 企事业单位信息咨询与服务部门的相关人员。

二、      会议研讨内容                                                                   

1. 医学信息分析概述

2. 常用信息分析方法

定性信息分析方法,如德尔菲法、SWOT分析、逻辑学方法等;

定量信息分析方法,如文献计量法、引文分析法、共现分析法、多维尺度分析法、因子分析法、态势分析法和社会网络分析法等;

半定量信息分析方法,如层次分析法、内容分析法等。

3.常用信息分析工具

网络版信息分析工具,如ESI, GoPubMed,CiteSpace等;

单机版信息分析工具,如Thomson Data Analyzer, Ucinet, HistCite等。

4. 医学信息分析实例讲解

三、       会议费用

1. 参会费:1800/人(含场地费、专家费、会务费、资料费)。

2. 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住宿费:标间200/天(三星级)。

四、       回执反馈

各参会单位/人员务必于630日前将回执邮寄或E-mail至河北省医科院情报研究所。需预订车、机票者,则应注明返程日期及车次、航班号。

五、       报到时间、地点

报到时间:814。报到之日全天在火车站接站,望各位代表告知到达车次、时间。

报到地点: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又名: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疗养院)10号楼,地址:北戴河海滨东经路198号。

乘车路线:

1. 飞机

1)秦皇岛市山海关机场:打车到北戴河大概要70元。

2)首都机场:从首都机场转到北京站坐火车,到北戴河火车站下车。

 

2. 火车

北戴河火车站下车:乘5路公交车到海滨汽车站下车,换乘15,省疗站下车。

六、       联系方式

1.     主办单位

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

地址:北京东四西大街42, 100710

联系人:刘文君

电话:010- 85158443

邮箱:liuwj@cma.org.cn

2.     承办单位

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查新学组

联系人:王敏、钟华

电话:010-5232874352328742

邮箱:wangmin@imicams.ac.cnzhong.hua@imicams.ac.cn

河北省医学情报研究所

地址:石家庄市和平西路299, 050071

联系人:李向黎、刘斯文

电话:0311-8598963285989630

手机:1393305519615032824825

邮箱:chaxin@hebimi.cnchaxin@hebwst.gov.cn

 

医学信息分析理论与应用实践研讨班回执         

单位名称

 

 

联系地址

 

 

  

     

    

 

 

 

 

 

 

 

 

 

 

 

 

 

 

 

 

 

 

 

 

 

 

 

 

 

 

 

 

 

 

 

 

 

 

 

 

 

返程日期

 

       火车车次:                      软卧票   

   日乘              从北戴河至        硬卧票   

       号:                           

1. 飞机票请自己订好返程票,预订的返程火车票不得更改,请理解。

2. 回执请于630日前邮寄或Email至河北省医科院医学情报研究所(石家庄市和平西路299,邮编  050071,电话:0311-85989632李向黎、刘斯文

E-mailchaxin@hebimi.cn chaxin@hebwst.gov.cn

 

医学查新学组继续教育会议通知0517.doc

医学查新学组继续教育会议通知0517.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445482.html

上一篇:评“奥巴马的网络空间国际策略”
下一篇:科学网大学教学平台 Web of Stories
收藏 IP: 114.255.12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