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基因组测序十周年评述

已有 2529 次阅读 2011-2-12 07:49 |个人分类:基因组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基因组, 科学家, 染色体, 化学元素, 登月计划

     2001年2月12日,由6国的科学家共同参与的国际人类基因组公布了人类基因组图谱及初步分析结果。这个被誉为生命科学“登月计划”的研究项目取得重大进展,为人类揭开自身奥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美、英、法、德、日和中国6国先后参加人类基因组对23对染色体DNA大规模测序的国际合作,最终绘制了一张类似化学元素周期表的人类基因组精确图谱。

【科学时报】2010:基因组学推动生命科学大步向前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2/243802.shtm

《自然》社论关注人类基因组测序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1/2/243743.shtm

     十年前,有人认为人类基因组工程是人类历史的伟大成就,就如登陆月球和发明车轮一般。不过现在就将基因组测序载入史册还为时过早,我们必须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才能实现基因组测序的真正成功。

人类基因组研究主管《Nature》点评测序发展

    本周出版的《Nature》杂志封面是一只点亮的灯,而这盏灯发出光芒的灯丝则是人类基因组的DNA双螺旋结构……,今年是人类基因组草图公布后的第十个年头,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人类基因组研究所NHGRI的主管:Eric D. Green等人著文“Charting a course for genomic medicine from base pairs to bedside”,描绘了基因组测序的未来蓝图,也提醒基因组测序还需要更多的成绩才能实现真正的成功。

Best is yet to come

Ten years after the human genome was sequenced, its promise is still to be fulfilled.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470/n7333/full/470140a.html

全球专家拟绘癌症基因图谱

http://news.163.com/08/0501/07/4AREF8ES000120GU.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412142.html

上一篇:北京下周出台购房限购、贷款更为严格的政策
下一篇:晚睡早起与心脑疾病研究动态与基因知识发现
收藏 IP: 123.121.193.*| 热度|

1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