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检查疾病,基因测序和功能检测应同时进行

已有 1941 次阅读 2011-1-29 14:02 |个人分类:科普知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基因组, 科学家, 心脏病, 杜克大学

 
当初,一些科学家一手拎着首次完成的人类基因图谱一手拍着胸脯,不知让多少癌症、心脏病或精神分裂症患者的里闪出喜悦的泪花。然而10年过去了,显著提高疗效那一幕至今没有出现。新的解释是,科技还未强大到足以破解潜伏在这些病症之后的基因秘密。谁都不会贬损基因组研究的重大科学意义,但杜克大学今天的结论是一瓢难得的冷水,提醒那些迫不及待预断基因测序仪器市场前景的人们,应当审慎地对其医疗价值做出恰如其分的评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408914.html

上一篇:我有早老性痴呆的感觉
下一篇:高音C王遇到癌中之王
收藏 IP: 123.121.197.*|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