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支持你做全职太太

已有 2794 次阅读 2010-11-8 08:05 |个人分类:女性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母亲, 孩子, 全职

 博主看法:

        有条件当然做全职太太好啊,对大人、孩子都好,特别是母乳哺养对孩子是最好的,孩子能得到充分的母爱,对母亲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减轻家人的负担,特别是支持孩子爸爸的事业发展,可以安心工作,多挣钞票。等孩子送幼儿园,你就可以去找工作,不必担心失业,就看你的职业选择啦,你有了更多的职业优势呢。

        目前家里情况是这样的,我自己娘家,一个外婆,身体很不好,我妈得在家照顾她,娘家是没有人手来帮我带孩子的。宝宝7月出生的,才4个月,老公在外地工作,1、2个月回家一次,婆婆在保险公司还有活,而且颈椎非常不好,有眩晕症和风湿,婆婆家还养着狗,11年了,很有感情,不能送走。我自己现在上班了,宝宝全母乳。也有请保姆,倒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而且我考虑即便请了保姆,也得有个家里人在吧?宝宝完全交给保姆我不放心,还有一点,我们这边请个住家保姆一个月的工资和我自己现在一个月的工资差不多,还得管人家吃住。

        现在家里的情况是,早上,婆婆过来,然后我上班,然后钟点工来烧饭,中午我下班回去,吃过饭婆婆赶去她公司,然后下午我上班之前婆婆又来,晚上我下班,热好饭菜晚饭后婆婆再回她自己家,照顾狗狗。有想过搬到一起,可是宝宝太小,和狗狗在一起怕影响她,而且婆婆家狗会咬人的。目前就是轮流接班,两个人都累,没有换手的人,终点工做好饭就走的。我们两人不能有人生病什么的,上星期婆婆又点感冒,也得撑着,我上个月发烧到39度,也是晚上一个人在家看宝宝。

        公公在外地工作,更远,一年回来2次,但是原先是说明年合同到期就可以回来,那样的话多了一个人,婆婆可以住我这边,不用两头跑,公公照顾自己家和狗狗。但是昨天婆婆说公公的老板还想留他多干几年,而且要把他吸收进董事会,短期内(3-5年),可能是无法彻底退休了,我们得重新计划下。所以我很纠结啊,宝宝离上幼儿园还有至少2、3年呢,我的工作又是政府的窗口,请假什么的都是很严的,也不可能带孩子上班的那种(我是政府雇员,不是公务员,所以工资不高)婆婆呢,做保险6、7年了,有固定的客户群,收入是我的2倍多还不止,所以她其实也不想放弃。老公的工资虽然不算太高,不过我们没房贷,我花钱也比较省,要是全职,也还够我们自己开销,不会要公婆支援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81511.html

上一篇:抗生素滥用的主因找到了
下一篇:科研与教学该分离吗? 讨论很有成效
收藏 IP: .*| 热度|

3 张芳 武京治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