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千字文

已有 1025 次阅读 2023-6-9 07:15 |个人分类:书法习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8c9bb09b86d8ae0370e1c10a6041d95.jpg

中国式现代化的学习体会和认识   

许培扬

         通过专题学习,我对各个方面提高了认识,收获很大。

         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使党始终成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确保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方向,确保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增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夜深人静,皓首穷经。

泼墨挥毫,冥思苦想。

灵感突至,拍手称快。

灵犀相通,豁然开朗。

自由自如,波起浪涌。

自在自得,心舞翩跹。

戛然而止,拍案叫绝。

云开雾散,红尘万丈。

酒酣耳热,淡茶清思。

万籁俱寂,半卷在手。

一曲相思,诗意徜徉。

狂飙又起,玉露清风。




高考

行舟逆浪向东流,圆梦惊涛必上楼。

汗泪寒窗盛苦练,登科待到大丰收。

笔下千山轻越宫,心中万浪重驱洪。

奔波理想今冲刺,驰骋题林到跃通。








06aef14a49503c32575bbbd1aca236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391077.html

上一篇:两棵老树 配诗一首
下一篇:老年痴呆症的原因之一
收藏 IP: 223.72.64.*| 热度|

7 孙颉 杨学祥 张晓良 吴嗣泽 陆仲绩 谢钢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