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研人员的信息检索活动 检索系统自动记录长达6个月

已有 950 次阅读 2022-5-19 09:03 |个人分类:信息检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Register or Sign in and your activity will be automatically recorded for up to 6 months, plus you will gain the ability to permanently store search queries and records.

注册或登录后,您的活动将自动记录长达6个月,此外,您还可以永久存储搜索查询和记录。

https://www.ncbi.nlm.nih.gov/sites/myncbi/recentactivity


我昨天和今天的信息检索   系统都有记录

很多搞情报的人,就是从这里分析检索用词,获得同行科研人员在做什么研究工作。

保密的科研工作,科研人员应该委托图书信息机构的专业检索人员去做信息检索,自己不去网站上检索文献信息。


四脚蛇:

谢谢许老师分享!向您好好学习从检索词中分析同行研究工作。

许先生:

有些 科研工作是保密的,信息检索活动要特别注意。

四脚蛇:

嗯,是的,许老师。不过,这些检索词是由系统分析的,一般的同行很难获得吧?

许先生:

信息检索系统只是记录,不做自动分析。美国就是分析信息检索活动,得到中国的尖端科研情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339224.html

上一篇:宫颈癌基因研究文献信息分析
下一篇:胆管癌基因研究信息分析
收藏 IP: 223.72.57.*| 热度|

1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