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量子意识不是伪科学,也不是科学,是修养。

已有 3138 次阅读 2017-6-15 07:42 |个人分类:热点前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也要学点量子理论知识。

不通过概念和测量办法与世界打交道的意识就是量子意识。

有人认为它是伪科学,我说不是。它本身就不是科学,是修养。

https://baike.so.com/doc/2378962-2515385.html

朱清时院士回应对中医真气研究的质疑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id=1060822

朱清时院士:不可思议的量子意识

  朱清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前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获海外华人物理学会亚洲成就奖和汤普逊纪念奖。
  朱院士介绍了二十世纪人类科学的最高成就——“量子力学”,指出人的意识不但和客观世界不能分开,反而可能是自然科学理论中最为基础的,客观物质世界正是意识产生的结果。

 量子意识(节选)
作者:朱清时院士

  南老师说,人的每个念头、每做一件事,都被记录在(第八识)的种子里头了,这些种子一旦有缘就会发芽开花。
  意识怎么会是量子?量子这个东西大家可能都觉得很神秘,实际上一点儿也不神秘。二十世纪被最精密地证实的自然科学理论就是量子理论。
  二十世纪有大量的科技成就和社会的技术发展,都是跟量子理论有关的,像核能、半导体,我们现在用的手机、计算机,这些都和量子理论有关。下面我再简要介绍量子理论。
  那么意识是什么呢?学自然科学的人都知道,意识是被科学拒之门外、唯恐避之而不及的东西。
  我们这代人都知道一句老话,叫做:“科学研究的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但是人类发展到今天,发现意识是规避不了的

http://www.chuanxi.com.cn/Article/Content/890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60828.html

上一篇:朱清时院士回应对中医真气研究的质疑
下一篇:李杰博士赠书《科学计量与知识网络分析》
收藏 IP: 36.102.20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