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小时候的古巴糖

已有 2147 次阅读 2016-11-27 17:16 |个人分类:我的日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小时候吃古巴糖,很甜的。

       我们小时候出现的古巴糖其实就是所谓的红塘,是1960年11月17日,格瓦拉率领古巴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为了有力支援古巴的经济建设,中国从那个时候开始进口古巴糖,从此古巴糖走进了亿万中国人的生活,与中国人的生活有了密切的联系。中国至今还在进口古巴糖。蛇口港,天津港,青岛港都有运载古巴糖的货轮经常靠岸。进入中国的古巴糖,由于加工技术不高纯度不够,经过国内深加工后,仍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是不再叫古巴糖。古巴经济长期维持以蔗糖生产为主的单一经济发展模式。古巴是世界主要产糖国之一,被誉为“世界糖罐”。工业以制糖业为主,占世界糖产量的7%以上,人均产糖量居世界首位,蔗糖的年产值约占国民收入的4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17085.html

上一篇:章子怡后悔了
下一篇:北京的鬼市,凌晨3点去
收藏 IP: 1.180.21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