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l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e

博文

维纳斯的三围

已有 15134 次阅读 2018-6-24 09:27 |个人分类:札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旧札新钞(261)

 

 

@ 米洛的维纳斯雕像身高2.04,胸围、腰围、臀围分别为121/97/129厘米。虽人体不能以单一比例因子伸缩,但以今天标准看(如160cm身高,三围大约是85/60/86),斯姐还是偏肥。若看波提切利的画,则斯姐更加肥胖。 

The-Birth-of-Venus-by-Sandro-Botticelli.jpg


@ Thomas Hoving(曾任大都会博物馆馆长和顾问)在False Impressions: The Hunt for Big-Time Art Fakes中列出五条鉴别赝品的原则:1)作伪者总会露马脚;2)赝品总是缺少生意和创意;3)赝品质量总不如原作;4)若直觉和肉眼无力,科学(计算机、激光)总能揭示真相;5)赝品总有造假的年代气息,欺人不可能超过一代。其实,满足这几条的赝品都是低级的,“真正的”赝品没那么简单。

 

@ 普朗克在大学时很文艺,喜欢唱歌、作曲和歌剧表演,18岁(1876)还写过轻歌剧“Love in Woods”(英译名),有优美动人的插曲(“exciting and lovely songs”),可惜剧本和配乐都找不到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992-1120578.html

上一篇:傅山的丑书
下一篇:一本30年的广义相对论课本
收藏 IP: 182.149.193.*| 热度|

4 刘全慧 武夷山 钟炳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