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体验——谌宏伟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hw1208 用心体验生活,用心感受生命

博文

青藏之旅——前言

已有 2600 次阅读 2010-7-20 11:3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悟, 青藏高原, 见闻, 路线

      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参与了中国地质大学莫宣学老师和罗照华老师的“青藏高原隆升及其环境效应”的课题。2002年5月—6月开展了为期1月的青藏高原地质考察。5月1日从北京出发,到达成都,体检后稍作休整即踏上了期待已久的青藏之旅。

      青藏高原——这片神秘的土地,是许多人梦想的天堂,是生活在内地繁华都市的人们洗涤心灵之所。30多天的心灵撞击改变了我日后的生活态度,今天,当我站在大学的讲台上时,我是多么的希望能用我的见识和体验去影响我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在今日物欲横流、诚信缺失的环境中能永远保持一份真诚和善良。

      由于各种原因,时至今日才将当年的见闻和感悟拿来与大家分享,虽然,这是一份迟来的“报道”,但如果能激起你心底最深处那份温柔的感动,足矣!

      高原之旅路线:北京——成都——阿坝州——兰州——西宁——乌兰——且末——东昆仑——民丰——和田——叶城——西昆仑——阿里北——返回至叶城——喀什——阿克苏——乌鲁木齐——吐鲁番——阿密——酒泉——张掖——西宁——兰州——成都——北京。

       交通工具:退役回用的三菱吉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702-345685.html


下一篇:青藏之旅——日记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