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gzhi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zhijian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研究生,海洋生态学方向。

博文

我能!

已有 3292 次阅读 2008-1-8 19: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下午跟女朋友在一个空地上踢毽子,旁边有一个路灯!

        踢了一会,我就跟她说,我可以用左脚把毽子踢中灯柱!"那怎么可能?毽子那么小,而且灯柱那么细!最重要的是你左脚不灵活"她露出一副不太相信的神情!

        "那走着瞧!你给我多少次机会?"

        "十五次!"

        "没有问题,然后开始,我站在灯柱的4米处,你把毽子踢给我,然后我一脚踢过去!"我对自己蛮有信心!

        "接毽子!"

        第一脚,偏得太远了;第二脚,偏了另外一个方向!"我都说踢不中了,你又不相信!"

        "还没有到十五次,叫嚣什么?"

        第三脚,第四脚,第五脚......

        "哇!"女朋友掩着自己的耳朵,因为毽子擦灯柱而出,差一点就踢中了!

        已经到第十二次了,还有三次机会,我自己对自己说"相信自己,你能!"

        "接球!"

        我顺势一脚抽射,毽子"砰"的一声击中灯柱,并反弹回来!这是第十四次机会!

        "你好厉害啊!好,奖励你一下!给你一个吻!"

        毽子击中灯柱的那一瞬间,我好开心啊,很有成就感!

        "江,你现在比以前自信多了!"女朋友开心的对我说!

        "怎么看出来?"我明明知道,但还是想她说出来!

        "因为刚才你踢毽子表现出来的精神很自信,眼神很坚定!而且一开始你就说你能了!希望你做任何事都要自信!"

        确实是,自信对一个人的成长很重要,自信的人做任何事都会精神饱满,意志坚定,从来不会半途而废.重要的是,从思想上进行蜕变,成为思想的巨人,也成为行动的巨人!

        我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7-14130.html

上一篇:生命在于运动!
下一篇:老鼠为什么要过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