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ojie09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博文

幸福的所在

已有 3286 次阅读 2010-6-6 17:44 |个人分类:成长天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周末欣然上网,动手把QQ昵称改了,原来叫做“冬日星辰”,签名档是“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我们永远在一起!”当时好奇问:这句话中的我们是指什么人啊?答曰:妈妈,是我和西南地区的小朋友。明白了,大加赞美一番。
     现在更新后的昵称是“彩虹之梦”,签名档是“魅力彩虹,幸福童年!”签名档可以反映心情和状态,这句话自不必问。情绪到来了,竟提出要动手给我修改昵称:“妈妈,我帮你选了一个昵称!”
     有些好奇,于是问“改成什么啊?”
     这同学二话不说,直接动手改为“水晶之恋”。我知道欣然爱看书,“恋”字也是个极单纯和宽泛的词,比如她印象中的妈妈兴趣爱好广泛,迷恋、爱恋大抵如此可用。确实很浪漫,大概觉得妈妈整天嘻嘻哈哈,东想西想,给个浪漫气质的名字倒也吻合,而且喜欢吃这个果冻。
     只是我有些多虑和惊讶,我知道是我复杂了“恋”字:毕竟这把年经,这名字太嫩了!爱吃果冻、爱闹腾,也决不能接受这个名字。于是我断然拒绝,理由简单不喜欢。该同学热情上来了,抵挡不住:没关系,还可以换一个“回忆童年”!
   不等我询问,开始解释:“我同学妈妈叫做‘回忆青春’!,你就叫做童年的吧!”
    我明白,我为啥叫做“回忆童年”,因为我总讲述我小时候的事情;我总在看欣然的儿童文学、豌豆等等;我总在跟着欣然对孩子们的事情评头论足;我总在傻笑........可是我还是不同意被改名为“回忆童年”。
     于是开始申辩:“这样的,你今天改名很成功,很好啊!妈妈大力支持,只是我这边就不劳您费心费力了,因为名字这事还是我的地盘我做主吧。”总算放手了,只是我的两个临时网名各自在空间停留了数分钟。好险啊! 
      我还是做我的“云中月”!不过很喜欢欣然的改名,因为幸福是感受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00-332769.html

上一篇:棋规
下一篇:被梳者
收藏 IP: .*|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