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ojie09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博文

校园的一景

已有 3723 次阅读 2010-1-28 00:26 |个人分类:欣然趣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言:
    
      三年级语文被抽测,要参加区里的统考,于是轻松的复习进入狂轰乱炸阶段,一张卷子接着一张,一份作文接着一份。我总在忙,终于夜半三更,看了欣然的一篇作文,当场喷饭清醒,果然一剂兴奋剂。我的笑点太低,哆哆嗦嗦(),念给先生听,先生听完,跟着,最后评价一句:很实在!
     原汁原味奉献给大家,忙碌的工作学习之余增添点气氛,不过千万不能让欣然同学知道和看到,否则我也会遭到一阵狂轰乱炸!不过十年过后,也许欣然会说:妈妈,你太棒了,帮我记录这么珍贵的资料!

  原文:

         我们每天都要在学校里生活,我们在学校里的生活丰富多彩,所以我就要描写校园里的一景。
     学校里的走lang很奇特,两侧diao刻着有中国文化传统特色的百家性,还有一望无际的宇宙,而且还刻着很多的标点,还有同学们收藏的岩石、标本。同学们经常去一楼看百家性,也能了解都性什么的人。有性张的、王的、李的、吴的、黄的,还有性许的。还有很多很多的性。
     我的学校还有很多有特色的景物,每天我们都去观察,去发现,发现学校的其他特点。如果每天发现一个特点,我相信,学校的特点会越来越多。

   后记:

    先生最近建议某些时刻在孩子文章基础上修改一下,借用原有的语言风格和特色,形成一篇范文。让欣然自己比较。最近实在太忙,都没有时间。劳驾哪位同学在学习之余闲来无事帮忙写一篇范文,或者小朋友也可以。再读时,先生边笑边说:还行,有些挺好的语言!半夜了,俺们还在傻笑,欣然第二天知道肯定要气坏了!不能说,打死也不能说!

   补记:妈妈寄语

      欣然作文的优点是运用了一些四字成语,还是恰当准确的。而且无论什么题材都不惧,能够畅所欲言,这是作文初期难能可贵的。这也是让妈妈很欣慰的。也感谢欣然用质朴的语言创造一个笑话,让妈妈这一天总在傻笑,想起来就笑。
     目前文中别字需要及时纠正,以免影响全文的整体面貌。
      特别提醒一下读者:在文中提到的各种姓,为什么特别提到许,因为班主任姓许,而且她很喜欢班主任,班主任也很喜欢她。所以“许”会很幸运脱颖而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00-290760.html

上一篇:PMP,继续吧
下一篇:PMP培训素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0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