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ojie09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博文

两个娃娃一盏灯

已有 2754 次阅读 2009-12-23 22:44 |个人分类:成长天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5点半了,天色渐黑,内部研讨会仍在继续,估计还要半个小时或者更久。于是电话欣然去隔壁楼的王心悦家吃饭。电话心悦,开始了一番对话:
      “心悦,妈妈在家吗?”“不在!”
      “那你吃饭了吗?”“刚才吃过了,妈妈去医院了,要晚上九点回来。” 
       “这样啊,那算了啊,因为阿姨开会本来打算让欣然来你家吃晚饭呢!那让她去冬云家啊”
     “阿姨,您等等啊,可能家里还有什么剩饭之类的,对付吃一下也行!我给妈妈打电话啊,而且我还有一道题不会想问问欣然呢!”(我笑了,如此盛情和周到,等等吧!)
       几分钟后,电话打过来。 “阿姨,我刚才问妈妈,我家的饭都在锅里呢,就让欣然过来吃就行了!让欣然带着棋吧,阿姨,我买的那副棋不对!”(锅里热腾腾的饭应该是为心悦爸爸留出来的)
     “好的,那我让她马上过来啊!”
       电话欣然:“赶紧收拾东西,过去吧,心悦等着你呢,拿上你的大富翁棋啊!”
       电话那头爽朗朗地回应着“好唻!”刚才妈妈不能回家的沮丧烟消云散。
      会议中抽空溜出来电话问候:“你们在干嘛呢?” (对面是心悦接的电话)“欣然在吃饭呢!”
      那一刻内心一阵感动、温暖和欣喜。那盏灯下,两个八岁的女孩一个帮一个盛饭,一个看着一个吃饭,随后就是一起兴高采烈地进行一场靠运气决定成败的大富翁上海滩游戏。因为两个博士妈妈在忙碌,爸爸们也在辛勤工作。想想她们初相识时,时常会别扭,现在如此和谐温暖的场景成为主调。
        继续开会,想起那情那景,忍不住还是笑了!两个如此可爱的小孩!
后记:爸爸妈妈都很忙,家里没有老人,于是三家联合互相帮助,孩子们有了伴儿,也有了动力,虽然偶尔会有矛盾,不影响整体。于是他们也是幸福的小孩,有小伙伴一起陪伴成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00-280931.html

上一篇:孩子眼中的科学家
下一篇:最高评价
收藏 IP: .*| 热度|

1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