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ojie09 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才是真

博文

鱼缸浮游记之“鱼迷”

已有 2942 次阅读 2009-8-27 23: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先生瞬间变成鱼迷,空闲便搜索鱼类相关知识,与我分享。回家没事就对着鱼缸呆若木鸡,傻看。终于我知道那个可恶的罗汉根本就是个食肉动物;而傻大个的鹦鹉鱼胆小无比,天性如此。我倒不担心胆小的,胆子问题在环境熟悉后就会慢慢改善,此刻最大的顾虑就是天生的食肉动物如何能够不残害其他小鱼呢!
  
先生此刻异常关心是这个罗汉能不能如愿成为真正的罗汉,脑袋上长出那个肉头。于是饶有兴致地搜索了好多资料,然后拿着相机给这些未来明星们拍照。按他的说法,缺憾很多:大的鹦鹉胆小,躲在水草后不出来;小的就太小,最终镜头下只有婆娑摇曳的水草。
   逐渐
最大的变化是两个鹦鹉不再那么胆怯,开始试探着出来。即使我和欣然在旁边说话,也能偷偷走出来一会儿。胆小是最好的保护方式,不过看到它们健硕的身体、缩头缩脑的姿势,实在有些矛盾。相比小鱼儿而言,就是个外强中干的家伙。不过它们出来鱼缸真的增色很多。

某日先生到了公司,MSN上说了句:太悲残了!一阵心慌,以为他遇到什么事情,赶紧追问,对面平静说:都没了,一条小鱼也没了。什么??!!!我起身冲向鱼缸,果然一条小鱼都没有了, 自由自在的红鼻子剪刀、灵巧的红绿灯,那条罪魁祸首的罗汉看到我来了条件反射地冲来摇头摆尾。我就差拿出来给它几个耳光,整成武夷山的红脸鱼。
  
没办法,我在MSN上大哭、愤怒,所有的表情用尽;对面的先生偶尔给个回应,任由我独自傻傻这样那样。好像也无能为力,先生对宠物之类从来没有表现过这样的喜爱,对这条罗汉绝对是个例外。于是我不忍,仿佛可恶的罗汉再错,也让我没有脾气。好在鱼缸只有宁静,没有任何痕迹,我还是决定原谅它。不知那些小鱼会不会原谅我的纵容。

真希望这个鱼迷和我们一样喜欢小鱼,再迎来一群欢快的小鱼群,让鱼缸恢复宁静和祥和。


                   曾经的鱼缸美景 (相机很一般,但不妨碍拍者的情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600-251862.html

上一篇:鱼缸浮游记之“可恶的罗汉”
下一篇:鱼缸浮游记之“鹦鹉鱼产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6 1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