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好色之徒的今生今世

已有 4880 次阅读 2010-6-6 23: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好色, 夏季, 色光宜人, 花海, 如花者人

         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年头,气温变化得有些特别。记忆中,以前的天气就像是经典物理,量值的分布变化时连续的,叫人总是有心理准备。现如今,天气变化终于“与时俱进”了,跟上了量子的步伐,气温变化是连续的了,忽上忽下,离散分布,极大地锻炼着我们的适应能力,以至于我这种笨人终日里都有些迷糊。

          首先是发现碧桃和丁香都开花了,欢天喜地地打算去看花,不知怎么的来了一场大寒,有雪灾深春来临,而且,还反客成主断断续续好几天才走的,等我温暖得有了意识,花已尽落了。再等杏花花开,花开正酽,下了一场冷雨。于是,花自飘零水自流了,看残红满地吧。好在我现在越来越麻木了,反正也忙,顾自走过,也就只瞟了一眼那些嫩白的脸儿沾满在泥污的地上,无情的忘了她们。可是,刺梅开花了,怎么能不动心啊,它鲜黄嫩黄地在枝头翘盼,仿佛满树都是会说话的小鸟。借着路过,我每天看她无数回,真想自己也是一瓣,挂在那枝上摇着头笑.......

           有一天上街shopping,回来走在校园里,浓浓的花香叫人迷乱,找寻好久,才发现白色的国槐,紫色的紫穗槐都开花了,还有满校园的牡丹,真是“姹紫嫣红开遍,是这般,都赋予-------我这花痴迷乱!”还真想留住俺“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可惜,俺只是路过时欣赏了一下下,多么希望能天天留恋往返在花间树下。

          今年最是赏春少,等待了许久,期盼了许久,花儿开放的时候,我却只是“路过”。心有不甘啊。白白担待了我这花痴的名声。俺是在数理推理中得到这个“好色之徒”的名分的。那时,俺们刚刚结婚不久,有一天,俺家老公照镜子,说:“我长得很帅!”俺大撇其嘴,“切,怎么帅了?”此人回答,曰:“因为你跟我结婚了啊!”嗯,我很奇怪,难道是因为我长得漂亮?他不会这么表扬我吧?俺的心理活动还没结束,此人说话了:“我要是长得不帅,你这好色之徒怎么会嫁给我?!”没办法了吧,学理科的男生,就是这样的推理思维,大概训练许久了。因为我是“痴”,所以他是“花”。既然结婚了,我必须花痴,必须是好色之徒。

        这些年过来,我还真的发现我很具有“花痴”和“好色之徒”的天分,不过不是在家里,我家里的花就算开了,也没有校园里的多,没有校园了的好看啊。所以,我在外面“花痴”,反正是他拥立的,有尚方宝剑呵。只是这人陪我看花,连个沙枣花(我们这是到处都是,野生的,出城后郊区很多)都不给我摘说是让大家都要闻香味啊。说真的,沙枣花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浓香的花了,比栀子花和桂花都要香甜浓厚。

        反正已经是花痴了,就打算把这“好色”的事情进行到底,用尽心思赏花爱花,不枉我的双眼。可惜现在越来越忙,匆匆忙忙变成“豆腐渣”,心有不服。必须赏花爱花,以花痴和“好色”的名义热爱生活,热爱自己。于是仿徐自摩《活该》做《花痴》如下:

花痴

谁叫你恋自己,
编排成我好色。
 
说什么贤内助?
曾经的辉煌路!
 
现在?.......我听你的话,
  好色在各路花草中。 
 
不论你梦有多么远,
路边是缤纷没有完。
 
红是亮丽,白也是艳;
谁看得尽自然的美?
 
比是环肥燕瘦的醉,
趁早打消了你的谋。
 
这愁眉也不用装,
到头来和我一道!
 
得!我就再看你一眼;
深深地,
呸,不许走
留下了听我唠叨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332871.html

上一篇:能量之天问
下一篇:假如空气是热的良导体
收藏 IP: .*| 热度|

7 王伟 武夷山 吕喆 吕乃基 赵宇 陈湘明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