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迷恋你------就算你是一个传说

已有 5065 次阅读 2010-3-12 10: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男子汉, 教育的曙光

       三月七号,星期天,我上街去了,不料漫天大雪,有大风作陪。在超市门口碰见一个老太太,拄着拐杖,她和我一起站在马路边,面对湿滑的路面和来往的车辆,我看她也要过马路,就和她一起走。因为,路上除了雪,还有未融化的冰做底。正好她也和我一路,我就搀着她,边走边聊了。原来她是冒着大雪去教堂做礼拜,她说她信耶稣,叫我也信耶稣。我问了她一些问题,感觉她对基督教知之甚少,但是她一遍又一遍的说,耶和华为了我们大家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令我感动。觉得在她老年的时光里,她能够定期地去教堂,有了与人与神的交流,也在日常生活中感谢神灵对于生命和福祉的赐予,这无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但是,我知道,耶和华是一个神灵,他属于传说。伟大的释迦摩尼也是神灵,他也属于传说.......有无数的人们笃信着他们,迷恋着他们,迷恋他们的献身,迷恋他们对人生苦难的救赎。然而,这是属于宗教的,那些无上的智慧可以清洗我们的灵魂,而我们的人生却永远在这红尘当中。

        三月十二日晨,打开科学网,看到苗元华老师的博文,方才知道又有小学生罹难,这样的悲剧就发生在昨天,打开新浪网,苏芮唱着《亲爱的小孩》声声入耳,使人心碎!不知道那逝去的孩子有没有在哭?他们在怎样地啼哭?512过去也不是很久,不知道那些葬身废墟的孩子们是不是在黑暗中独自漫步?是不是忍受着别样的孤独?那又是怎样的孤独?

        记得上中学是有篇课文《谭嗣同》,当时读时虽觉得他“请自嗣同始”是如此慷慨献身、大爱无限,却总觉得他的做法或多或少有些读书人的迂腐。可是,今天我想起了他,今天我才知道我那是多么卑微和渺小自私的认识!他的绝命诗“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已经给他的就义做了判断,他留下的是昆仑神!我等草芥无知者,没有资格谈论他,但是我今天知道了也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在这样的新闻面前想起了他!

       他不是传说,就算他是传说,我们也非常迷恋他。因为他代表着一个方向,那是无畏的不惧的广阔的君子情怀!他的精神激荡着人们潜在地麻木和自私,也换回了革命和变法千回百转后的胜利。

       今天,我们还要迷恋他------更需要迷恋他------那像谭嗣同一样的男子!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孤陋寡闻,至今没有闻听这样的君子来到神州。汶川地震,那悲惨的512,倒塌了多少校舍,谁不知道是豆腐渣工程?全国的教育管理部门有多少?从中央到四川省,到成都市,到绵阳,到北川,到各个学校......这一路下来,有多少相关的管理者,负责人........相关的建筑商,工程监理者......我们中国的男子汉,那楼建起来,易碎的,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了,谁有责任谁自己心里很清楚,已经逝去的且不说了,活着的,以生命做代价,有没有人“请自嗣同始”-------出来反思一下,忏悔一下---------以无数的鲜血作为代价,这样的反思和承认实在不为过分!那些无数血肉模糊的事件中,有没有无数的管理者能有人站出来,承认管理的问题,反思自己的冷漠?如果有,我们将迷恋你-------因为你带来的是真正的春天,哪怕春寒不断,忽冷忽热,有开始,就有进程

        耶和华是神灵,可我们红尘的事情,神灵离之太遥远。然而,谭嗣同不是传说,是永远的方向。我们现在没有见着向他一样勇敢的人,但是我们在等待,等待着那迷人的勇气、坦荡和担当!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
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漂亮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弄脏了美丽的衣服
却找不到别人倾诉
聪明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我亲爱的小孩
为什么你不让我看清楚
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
在黑暗中独自漫步
亲爱的小孩
快快擦干你的泪珠
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我亲爱的小孩
为什么你不让我看清楚
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
在黑暗中独自漫步
亲爱的小孩
快快擦干你的泪珠
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如爱惜|请珍惜

苗元华老师的博文:《教育经不起折腾!福州被黑板报墙体倒塌砸死的5名小学生的生命警示!》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021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302206.html

上一篇:阳光在小树下
下一篇:何妨做笨人
收藏 IP: .*| 热度|

20 王伟 武夷山 王铮 刘建彬 卫军英 陈绥阳 罗帆 吴飞鹏 任国鹏 吕喆 吕乃基 赵宇 蔣勁松 陈湘明 贾伟 侯成亚 刘晓瑭 丛远新 woxing hangzhou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