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秋冬笔记(五)

已有 1545 次阅读 2021-11-10 15: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冬笔记(五)

文/蓝莲花瓣


2021年11月6日,清晨,昨夜有小雪,此时看起来已经停了。薄薄地覆在水泥地面上、落叶上。树枝之上只可见隐隐绰绰的白色。天色灰白朦胧,好像有霾埋伏,一点都不透明。楼前杨树上叶子尚多,绿绿黄黄。少许风,树枝轻摇。在楼上看,枯花地里,就像是结了厚厚的一层霜,给褐色的花朵和花枝挂了白色的酱,都僵在那里。


有个人影,独自走过雪地,去学生区了。雪地上隐约留下的,是足迹。然后,一切安静。


再没有人,也没有声音。隔着窗玻璃,冷气一丝丝地往房子里漏,好像谁和谁在较劲。天越来越亮了,东面,在电力大厦楼顶上亮着的霓虹正瞪着眼睛,它已经累极了,好像在拼命回忆什么似的,没有多久就关了灯,进入梦乡。


一切都更加安静,更加统一。天基本上亮了,地面上所有的匀称着的白色和天上的幕云一起,让这个世界看起来,是那么和谐地安静又朦胧。


没有谁屈服于谁,要做事情的人,都已经出门,奔赴她们的战场。今天第七轮核酸检测,她们是白衣天使,白衣战士。还有更多的人,他们也是战士,他们都带着口罩😷,分批上场。做所有他们要做的事。没有灯火通明,但那些值守点上的火,各核酸检测点要塔的火,决不会灭,不会没有。


天光照亮了大地。雪的容颜越来越清晰、明亮,万物仿佛都清醒了,它们很安静,却不只是在等待。所有物候要拥有的生长和变化,一样也不会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311820.html

上一篇:秋冬笔记(四)
下一篇:秋冬笔记(六)
收藏 IP: 60.165.143.*| 热度|

2 武夷山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