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WHO: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的建议

已有 3103 次阅读 2015-5-21 08:22 |个人分类:肝病手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抗病毒治疗, 慢性乙肝病毒感染者,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

5月15日,《世界卫生组织乙肝预防治疗指南》中国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指南是首个针对慢性乙肝患者进行预防、关怀和治疗的世界卫生组织指南。

从全球情况看,约有2.4亿人携带慢性乙肝病毒,非洲和亚洲的感染率最高。慢性乙肝感染者面临的死于肝硬化和肝癌的危险更高。

已有可防止罹患这些疾病,从而延长其生命的有效药物,但存在这类药物需求的大多数人尚无法获得药物,或者只能得到非规范治疗。出现这种境况的一个原因就是在什么人应当得到治疗以及应当使用何种药物方面缺少面向各国(尤其是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以证据为基础的清晰指导。

该指南建议是按照慢性乙肝患者连续一体关怀体系的结构编写,从初始对疾病分期和治疗指征的评估,开始一线抗病毒治疗,对疾病进展、药物毒性及肝细胞癌发生的监测,到治疗失败时改用二线药物,建议涵盖各年龄段及各种族成人患者。

指南建议,应用简单的非侵入性诊断方法评估肝病分期及治疗指征,推荐首先高耐药屏障核苷(酸)类似物替诺福韦和恩替卡韦作为一线治疗。

指南建议详见如下(图1-4):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891671.html

上一篇:市三院二期扩建工程今日奠基
下一篇:赵洪钧评新世纪《中药药理学》及致审稿人的信
收藏 IP: 120.237.9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