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北京会议中心(二):第二届岐黄论坛

已有 2885 次阅读 2014-7-29 07:51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传承与创新, 北京会议中心, 第二届岐黄论坛

    7月26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扬子江药业集团协办)的“第二届岐黄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宗旨为:传承·创新·发展,主题为彰显特色优势,促进全民健康。“岐黄论坛”从去年开始,计划每年一届,形式是上午大会,开幕式后专题报告,下午各分论坛半天会议。

    今年共5个大会报告,分别是李士懋(河北,国医大师)的“从经典对临床的指导价值谈中医的传承、创新与发展”,陈凯先(上海,中科院院士)的“中医药在当代的地位和作用”、李慎明(北京,原社科院副院长)的“振兴中医药事业战略之浅见”,刘维忠(甘肃,厅长)的“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促进卫生事业发展”,高月(军事医科院,2013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得主)的“中药安全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本来想评价一下这几个报告,但有些确实太差,只好“少说为佳”。下午6个分会场活动,包括风湿病、肝胆病、皮肤病、血液病、中药毒理学与安全性、中药标准化与合理用药等。

1

2

3

4

5

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815452.html

上一篇:北京会议中心(一):荷与玫瑰
下一篇:北京会议中心(三):告别“中医肝病”
收藏 IP: 120.237.99.*| 热度|

3 武夷山 JIANHUN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