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已有 3787 次阅读 2011-4-16 09:01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业医院人生经历杂谈

    还有4年就该退休了,我这辈子在三家医院干过。一是1983年大学毕业回到家乡(1978年之前在家乡的水泥制品厂干过6年半工人),即现在的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两年后为解决两地分居考回母校,三年研究生毕业后留在附属医院,即现在的湖北省中医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11年后因为内耗,一点小职务弄丢了调动到现在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又是11年过去了,再也去不了哪里,就等待退休。

    扳着指头一算,这辈子在这间医院干得最长,总共会有十五年之多。但是我的情感仍然留在湖北中医附院,也许那是我的成长地,我在那里从住院医师一直升到主任医师,还弄了个副所长;也许我有执着的大学情结(虽然母校并不令人满意),尽管我从那里升起来又从那里摔下去,带有不合时宜的稀里糊涂,可我仍然鼓起着希望的风帆。

    不提当年。我也看着现在的这间医院欣欣向荣,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不像我留念的那间,推动着我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我个人也在它的成长中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工作,比如拿回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传染病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促成了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以及带了一些研究生和得了几个奖,没有干成和正在干的还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中医传染病临床基地、中国中西医结合传染病杂志等等,我希望它越来越好。

    年前,我们的医院搬到了新的院址,房子很气派,设备很先进,特别值得庆幸的是病人很兴旺。未搬家之前,我们以为地处偏远,可能几年内会冷冷清清,没想到一搬过来就立马火了起来,肝病、结核病、和产科病房就不够用,下一步就要考虑申请二期工程了。愿这间医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附: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简介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原深圳市东湖医院)始建于1985年,是由深圳市政府创办的一所以传染病为特色的现代化综合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地处深圳市版图中心,位于深圳市李朗布澜路,紧邻李朗国际珠宝产业园和联创科技园。医院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规划病床数1100张,实际开放病床600张。医院学科门类齐全、专科特色明显,医院建设有广东省传染病特色专科和深圳市肝病重点专科。除传统优势明显的传染病专科外,内、外、妇、儿等综合专科门诊、病房和急诊的服务量迅速攀升,日趋主导。 

    医院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50余人,其中正高60余人,副高100余人,博士后3人,博士25人,硕士生106人,本科生190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省市学科带头人8人。 

    医院始终奉行“科教兴院”的办院宗旨,科教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依托医院建设了深圳市肝病研究所,深圳市传染病诊治技术重点实验室、新发传染国家重点实验室(香港大学)深圳分室、深港传染病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所深圳传染病临床研究中心、广东医学院传染病重点实验室等临床及实验研究平台。现有标准生物安全级实验室近500平方米,包括P2+实验室和动物实验室。配备有近4000万元的科研设备,如Illumina二代基因分析仪、BD Aria Ⅱ流式分选仪、BD Canto流式分析仪、Sequenom Massarray平台、Zeiss 共聚焦显微镜和激光显微切割系统。更重要的是,依托临床优势,建立的系统临床标本资源库。多名国际知名的专家学者以客座教授和合作形式在医院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包括香港大学袁国勇教授、管轶教授、陈志伟教授、任永昌教授,美国TUFTS大学Saul Tzipori教授、冯汉平教授,美国Pittsburgh大学卢斌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李太生教授、刘海鹰教授。 

    目前,医院是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湖北中医学院、广东医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以及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基地。医院现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9人。承担了多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全国各地进修生的临床教学任务。  

    近五年来,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快速提升,科研实力进一步增强,承担国家、省、市级研究课题10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国家科技部“十一五”重大科研项目16项,“深港创新圈”科研立项2项,省级科技项目近20项,市级科研立项66项。发表SCI论文25篇,其中包括世界著名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等,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副主编专著9部。 

    医院配备有64排螺旋CT、1.5T核磁共振、数字平板血管机、双板DR、数字化胃肠机、全自动生化流水线、全自动发药机、数字化手术室以及中央重症监护系统、百级层流手术室、人工肝支持系统等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医疗设施。等一大批先进医疗设备,医院注重把现代科技手段转化为高效的医护运作机制,实行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建立了信息管理技术系统,包括医学影像和检验数据传输系统、电子病历系统、自动化办公系统等。 

    医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一流、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办院理念;坚持走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中心,技术创新为核心,医、教、研协调发展、科学发展的道路;竭诚为广大市民服务。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我从业的那间医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433791.html

上一篇:法律的仁慈性——也谈药案
下一篇:归去来兮
收藏 IP: 183.38.67.*|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