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意思”的意思

已有 2967 次阅读 2011-2-3 10:00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文化, 短信

    拜年了,官场中的同学又发来短信:

    某老外苦学汉语10年,到中国参加汉语考试。

    试题为,请解释下文中每个“意思”的意思。

    阿呆给领导送红包时,两个人的对话颇有意思。领导:“你这是什么意思?”阿呆:“没什么意思,意思意思。”领导:“你这就不够意思了。”阿呆:“小意思,小意思。”领导:“你这人真有意思。”阿呆:“其实也没有别的意思。”领导:“那我就不好意思了。”阿呆:“是我不好意思。”

    老外泪流满面,交白卷回国了。

    看后,我也热泪盈眶,中国文化确实博大精深,老外那点悟性还想掌握中国文化?我想,我们的爱国主义者大可不必紧张,就是送他殖民500年,他也文化侵略不了,清朝的历史早就已经获得了证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409947.html

上一篇:拜年,在互联网时代
下一篇:简约的婚礼
收藏 IP: 183.38.27.*| 热度|

6 刘庆丰 逄焕东 丛远新 刘艳红 colorfulll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