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兄弟,你害怕什么

已有 2757 次阅读 2010-11-29 18:12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农民工, 情感, 撞车

    那是10年前,刚来深圳的时候。有一天,我们从商场回来正准备走进小区,忽然一声急刹车的声音传来,回头正好看见一个人在车前连翻了几个跟头。我的第一感觉是:“不好,出车祸了!”但是,当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只见倒在地上的人立马起身,撒起腿飞快地跑了。从逐渐消失的背影里可以看出,他是一个刚刚进城的农民工。

    至今,一想起这件事,我心里就有种隐隐的痛:兄弟,你害怕什么——是城里高高的楼房,还是平整的马路?是奔驰而过的轿车,还是五颜六色的商场?是傲慢的市民,还是繁忙劳作?如果没有你们,哪有这一切?

    兄弟,你害怕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388678.html

上一篇:旧时日记:失恋以后
下一篇:病毒性肝炎:辨证与辨病相结合的再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9 刘洋 李小文 鲍得海 吉宗祥 侯成亚 鲍海飞 丛远新 曹建军 songluti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