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仲海兄,天堂的路是否好走?

已有 3234 次阅读 2010-10-10 05:47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情感, 天堂, 学兄

    10月6日晚23点,突然收到一个短信:

    “尊敬的亲朋好友、叔叔阿姨:严父张仲海于10月5日20时仙逝,10月9日9时半在深圳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特此讣告。”我回复:“惊闻噩耗,不胜悲痛,我们届时前往吊唁,请节哀!”

    随即问柯兄,方知仲海兄三月前发现胰腺癌转移,到北京1月、西安1月均无疗效,回市二医院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昨天上午参加他的告别仪式,和在场的大多数一样,我为失去了一位好兄长而痛心。尤其当他的儿子在答谢大家的演讲中,从抽泣、泣不成声到失声痛哭,很多人都跟着一起哭了起来,大家的心和我一样。

    仲海兄大我两岁,我们是当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从外地调来深圳仅有的两个理事(我2000年调来之前,深圳还是空白),他2002年7月从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中医科科主任、教研室主任、全军中西医结合内科中心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消化学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任上调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筹备中西医结合科,并任主任,兼第一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评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学会委员、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深圳市《中西医结合杂志》副主编、深圳市保健科技学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4项,获发明专利6项,参加研制国家级新药3种,发表论文91篇,主编及参编专著6部,是一位深受广大病友信任的好大夫。

    由于各自忙于诊务,与仲海兄的最后一面大约在1年前。那时候他对普洱茶比较痴迷,一直不停地讲着普洱茶的学问,他几乎买了关于普洱茶的所有书籍,也收藏了不少名贵的普洱茶。没有想到正值事业巅峰的他竟然患上了如此不治之疾,匆匆地离开了我们,年仅57岁。不过,每个人都与上帝有个约会,大家最终是要走到一起的......

    仲海兄,天堂的路是否好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371627.html

上一篇:从“祸从口出”的告诫到“因言获罪”的抗争
下一篇:重视当代中国社会研究
收藏 IP: .*| 热度|

2 曹聪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