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我盼望中国的这一天

已有 3006 次阅读 2010-6-18 08:43 |个人分类:感悟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化, 民主, 大选

今天一打开博客,就看到了刘为立同学的留言:“广哥,刘为立前来探望!广哥别来无恙!问嫂子及儿子好!”我惊喜莫名,立马赶往他的博客。好一个多情的男儿,好几篇文章都把我感动得含着泪珠。随后看到下面一篇,便匆匆写下了留言:“转载你的文章,好吗?因为我太盼望中国的这一天!”

他博文的题目叫“爱尔兰VIP”,写于2007年5月7日:

5月3日,店里正忙着。忽然来了一大帮穿制服的人,很礼貌地要求我们到店门口去。我们一是一时还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二是店里有客人,就没有出去。不一会,一群人前呼后拥地簇拥着一个50来岁精神焕发的男人进到我们店里,同我和前台医助亲切握手。当我们还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店里的一个客人告诉我们:

He is a very very very important person in Ireland! He is Prime Minister !

这个人竟是爱尔兰总理!!!

“Why does he come to our shop? ”

“He is saying HELLO to everyone!”

今年5月24日是爱尔兰五年一度的大选,街道两旁的电灯杆上早就挂满了各个候选人的大幅照片。

没想到总理先生也亲自四处拉选票!

他们离开后,我不由得又摸了一下和总理握过的手。

“就像左手摸右手,一点感觉也没有!”

呵呵!

聊博一笑——“崇尚‘以情造文’有感而发,鄙视‘以文造情’无病呻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336477.html

上一篇:肝炎论治学(提纲)
下一篇:端午节的团聚
收藏 IP: .*| 热度|

3 侯成亚 鲍海飞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