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明奎校友,走好

已有 5048 次阅读 2010-5-25 01:19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悼念, 校友, 李明奎

    去年五月,我院组织博士研究生面试,当时是上线的学生二挑一,我们选了李明奎教授。没有想到的是,刚刚上学半年多,他就因病逝世,他的师兄还专门前去吊唁。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是母校一位82级的校友,千千竺的博文中。于是,我也转来一些他的照片和悼词,作为祭奠和悼念:李明奎校友,走好











    山西中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计算机教学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明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0年4月1日11时零7分在太原逝世,享年四十五岁。

    李明奎同志,1965年3月20日出生于湖北省天门市汪场乡雷场村,1987年7月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随即北上山西,投入了山西中医学院的筹建工作,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建院之后,在基础部任教并先后担任教务科副科长、师资科科长,为学院初创时期的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期间,于1993年3月光荣地入了党,1996年至2002年底,历任附属医院医务科科长、针灸系办公室主任、中医系办公室主任,并兼任附属医院科教科科长,为新建院校探索医、教、研结合办学模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03年3月任中西医结合系筹备组副组长(副处级),主要承担太原铁路中心医院的接收、协调工作,为壮大学院办学实力、拓展临床教学基地做出了突出贡献。2004年11月任实验管理中心副主任,2008年5月任计算机教学与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有力地推进了学院中医药教育的现代化进程。

    李明奎同志热爱中医事业,勤奋好学,具有丰富的中医理论知识和较高的学术造诣,并于2009年考取了中医学博士。在23年的传道授业生涯中,精于治学,勤于育人,广受同行和学生的好评。他勤奋敬业,处艰砺志,是学院“艰且益坚、持重笃行”办学风格的实践者和传承人。他诚以待人,严于律己,助人为乐,是全院广大师生员工的良师益友。

    李明奎同志的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干部、好教师、好同志、好朋友,我们永远怀念他。我们要向李明奎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事业、光明磊落的优良品格,学习他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为人和善、宽厚淳朴的为人态度,精诚团结,自强不息,为山西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明奎同志,安息吧!

                                                                                                                                山西中医学院

    图片和悼词来自:千千竺http://qianqianzhu.blog.zjol.com.cn

                         http://blog.zjol.com.cn/html/31/105931-137820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328148.html

上一篇:生命 情感 艺术
下一篇:祝小鸟离巢高飞
收藏 IP: .*| 热度|

3 罗帆 杨正瓴 郭利萍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