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参加首届深圳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

已有 561 次阅读 2024-3-26 21:43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那天下午,和余兵小师弟约好,参加了首届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

很久没有见面,他也退休了。我们聊的很投机,往事一幕幕又抖到了面前:过去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图1)。

一起聊天的,还有新结交的两位艺术家,一是湖北音乐学院的王力新先生(歌唱家,图2),一是湖北美术学院的李红兵教授(图3)。

1

c14e7ce4c4f4463692efd71508123aa1.jpg

2

3

面是凤凰网深圳频道03/26 17:44的报道——《260余所高校校友共叙情谊 首届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圆满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高校校友作为中坚力量承载着历史使命。3月24日,由张支云酒业集团总冠名的首届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系列活动在深圳圆满落幕。

恰逢深圳高校校友“拆围墙”、创建“泛校友”共享“高校校友联合平台”十五周年之际,本次活动由湖南、江西、陕西、湖北、山东、重庆、南京、广西、吉林、香港等省市“高校校友联盟”联合发起举办,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深圳校友会特别主办,旨在携手推进大湾区高校校友与母校所在省市区域的产业交流合作,以“校友经济”势能推进区域经济、科技、文化等全方位建设。

联合春茗会组委会主席、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荣誉会长欧阳兴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樊光辉,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徐宁宁,联合春茗会组委会特别顾问、凤凰网深圳CEO宋革,深圳张支云酒业集团总裁申洁萍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特邀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肖玲玲,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广东(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胡汉羽,南京市人民政府驻深圳招商办公室主任、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经济联络处负责人杨德荣,南京高校深圳校友会联盟主席王朝晖,银川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李艳丽,福建省福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张宁,合肥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何晓玲,兰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邓海燕,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联络处主任赵欣,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刘建文等10省15市地方政府驻深(广)办30位领导莅临。同时,大会邀请了以湖南、江西、陕西、湖北、山东、重庆、南京、广西、吉林、香港十大“区域高校联盟”为主的175家校友会和全国各大高校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大会共有来自海内外260多所高校校友会代表参会。此次大会有来自全国各省市政府驻深(广)办、各领域专家学者、各行业社会组织、各高校校友会和企业代表等600余位嘉宾齐聚一堂,畅叙言欢。

A7EA0390836B6C18F2711A33D8933FD663776A8D_size118_w1263_h375.jpg

4  春茗会现场合影

开幕:多元互动,探索校友经济新模式

联合春茗会组委会主席、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荣誉会长、南京大学规划校友会名誉会长欧阳兴荣为总开幕式致辞,并表示这一年充满了希望与挑战,高校校友联合平台将共创深圳奇迹,共绘湾区蓝图,助力高质量发展。成立15 年来,高校校友联合平台积极探索高校联合发展模式和路径,寻求着高校联合事业的解决方案。目前,校友会联合平台正在开创高校联动地方发展的新模式,发挥“校友经济”效应,同时邀请了各省市驻深办领导共同探讨高校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的互动关系。

5  联合春茗会组委会主席欧阳兴荣致辞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并在致辞中表达了五个期待:一是,世界和平;二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党的领导下顺利推进;三是,期待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圳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城市和现代化强国的城市典范;五是,期待年轻校友能在深圳和大湾区发展并为国家和世界进步做出贡献。

6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致辞

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樊光辉从医疗角度讲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要以团结的姿态迎接未来和挑战,只有团结起来高质量发展才有光辉的未来。

7  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樊光辉致辞

“校友经济是一片蓝海经济,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肖玲玲表示,如今校友回归已经成为各地政府双招双引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渠道,希望高校校友联合平台能聚集大湾区海内外校友资源,激活校友圈链接友谊桥。未来,湖南省政府将继续加强与大湾区的深度对接,奋力谱写中部崛起的新篇章。

8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肖玲玲致辞

启动:携手并进,共筑湾区美好未来

在高校校友助力湾区高质量发展峰会沙龙上,湖北高校校友联盟召集人、中国地质大学深圳校友会荣誉会长应晓建展示了校友基地选址以及发展蓝图。华大共赢(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副总经理纪昌涛,深圳科技文化创新产业促进会副会长肖剑峰,南方科技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曹洪亮等为来宾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讲述了各自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9  校友基地主题分享沙龙

10  高质量发展峰会沙龙

随后,海内外高校湾区校友大联盟筹备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经济联络处负责人杨德荣发布了《关于联合发起筹备成立海内外高校湾区校友大联盟的倡议书》。银川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李艳丽,联合春茗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湖南高校校友联盟主席贺贤赟,以及联合春茗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江西高校校友联盟代表黄皓对湾区校友大联盟筹备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校友联盟未来寄予期望。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副主任肖玲玲发言表示坚决支持成立“大联盟”。全体驻深办主任、全体联盟主席/召集人、联合春茗会组委会代表等共同启动大联盟筹备工作。

11  联合春茗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湖南高校校友联盟主席贺贤赟,联合春茗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江西高校校友联盟代表黄皓致辞

12  海内外高校湾区校友大联盟启动仪式

首届高校校友掼牌团体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春茗会上同步举行,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徐宁宁、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金鹿表达了对赛事的支持,并预祝掼牌赛事成功举办。深圳市掼蛋运动协会会长邹航宣布赛事正式启动,现场公布了首届深圳高校校友掼牌联赛抽签仪式分组结果。

13  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徐宁宁致辞

14  首届高校校友掼牌团体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

共赢:开拓创新,助力校友平台新发展

在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开幕式上,联合春茗会组委会特别顾问、深圳市吉林大学校友会理事长、凤凰网深圳 CEO宋革,联合春茗会组委会执行主席、陕西高校校友会联合会轮值主席、西安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赵桐,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吕祥松发表致辞,并对高校校友联合平台寄予厚望。

15  联合春茗会组委会特别顾问、凤凰网深圳 CEO宋革致辞

16  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吕祥松致辞

为了更好地推进校友会之间的组织协作与校友平台的高质量发展,大会中举行了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组织机构、组委会成员授牌仪式。欧阳兴荣先生被授予主席称号,申洁萍女士被授予名誉主席。此外,王树春、唐兴一、郑宁为总顾问,贺贤赟、黄皓、应晓建、赵桐、雷鸣、包学平、杜俊辰、何文、宋革、杨德荣、徐宁宁、韩东为执行主席,叶育成为执行主席兼秘书长。

17  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组织机构、组委会成员授牌仪式

春茗会现场,校友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灯火里的中国”大合唱、“龙腾盛世”朗诵表演、“风中的苏德勒”马头琴&呼麦表演等特色节目,为海内外高校湾区校友大联盟的成立载歌载舞,展示了校友们之间的默契和深厚的友谊。

18  文艺联欢晚会

联欢晚会尾声之际,联合春茗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蓝顺汉,联合春茗会组委会副主席、南京传媒学院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杜府龙,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赵永莉,赞助商代表双立人美妆贸易有限公司亚太区品牌及市场营销经理杨文为高校校友联合平台未来的协作发展表达了期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年轻力量注入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本次活动的总冠名单位,深圳张支云酒业集团总裁申洁萍以“酿造美好生活”为主题,讲述了张支云酒是如何将高质量发展融入品牌生命。她表示只有坚守“品质就是生命”的理念,才能真正做好酒,实现张支云酒业集团的高质量发展。随后,申洁萍与参会嘉宾共同举行了盛大的开坛仪式,分享独特的酱香美酒。

19  深圳张支云酒业集团总裁申洁萍

春茗会场外,凤凰网深圳对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深圳市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叶育成,广西高校校友联盟召集人、广西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何文,联合春茗会组委会副主席、南京传媒学院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杜府龙等6位嘉宾进行采访,邀请他们分享对于春茗会活动现场的感受,以及对未来高校校友联盟发展的期望。嘉宾们首先对高校校友联合春茗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们认为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校校友们的助力,今后将鼎力相助高校校友联合平台的发展。

20  春茗会现场采访

携手助力高质量发展,共绘湾区校友辉煌新蓝图。高校校友联合平台将整合大湾区校友资源,推动高校校友、湾区企业、政府机构进行深度连接,共建大湾区高校校友平台,探索新经济、新发展、新模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427021.html

上一篇:去香港爬太平山
下一篇:民国“废止中医案”来龙去脉
收藏 IP: 120.231.248.*| 热度|

4 杨正瓴 郑永军 杨卫东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