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星言星语与星月(219):二十年后的故乡

已有 1151 次阅读 2022-11-3 17:39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光飞逝,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繁忙的工作,全世界的奔波,竟然让我有点无暇故乡。

终于,迎来了梦寐以求的假期,我立马坐上新型光速飞船,向我的家乡——云南丽江的三古村飞去。

我一踏上故乡的土地,瞬间就被清新甜润的空气所包裹,顿觉精神抖擞。突然,有两位老人健步如飞,像风一样。再定睛一看,这不是我的外公、外婆吗?真不像80多岁的人啊。我急忙跑上前去大喊到:“外公、外婆!”他们见了我又惊又喜,急忙带我回家。到了门前,只见外婆唱到:“一闪一闪亮晶晶......”大门应声而开——它是声控的!

进到房间里,我感到很惊奇,屋子里面空无一物!外婆笑着说:“所有的家具、电器都是遥控的,要什么说一声就行了”。我忙说:“沙发”。只见宽阔的大沙发从墙里伸出来,我们一起笑呵呵地坐在了沙发上。要吃晚饭了,外婆拿出三个不大的绿色丸子,每人一个,轻轻咀嚼,齿颊留香,吃了,就不会饿了。外婆突然问道,知道是谁发明的吗?我忍不住大声说到,是我呀!大家顿时笑成了一团。

第二天早上,我得走了,外婆塞给我一袋自家果园的杂交苹果,是我小时候最爱吃的水果。回到家后,我意外发现袋子里的苹果越吃越多,原来这是外婆在想念我呀!苹果会随着我对外婆的思念越变越多......

故乡之行,我不仅看到了家乡二十年的巨变,更感受到外婆对我深深的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362210.html

上一篇:[转载]加强中药配方颗粒监管,配方颗粒不是替代中药饮片
下一篇:星言星语与星月(220):我的爸爸
收藏 IP: 120.229.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