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打卡全国最大地铁枢纽站

已有 1442 次阅读 2022-10-31 20:19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0月28日,盼望已久的深圳地铁1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前往合生滨海城从此就大为方便。

听说14号线的起点站之一——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也同时投入运营,这个誉为“深圳之眼”的交通枢纽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单体工程,同时也具有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等“多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功能。早就想去一睹真颜,而且离我们小区只有4站,十几分钟的路程。

上午空闲,践行了说走就走的果断。果然,岗厦北枢纽内核心换乘区的中心景观气度非凡,以“深圳之眼”为主题,引入飞马螺旋线双向延伸,体现了深圳“汇聚、包容、国际化”文化特征。其中,天眼中庭的设计采用了48X51.2米地下超大跨度组合结构,与彩田立交桥合建,结构复杂,跨度之大在国内外明挖地下结构中也尚属首次。

同时,枢纽敞开通透的下沉广场,将阳光引入地铁空间,创造出更开放的商业空间与更生动有趣的布局,不仅实现了“四线合站”( 2号线、10号线、11号线、14号线)高效换乘,还创造了“源于地铁、不止地铁”的全新公共空间,丰富了城市行为的多元属性。

我们到达后发现,大多数打卡者都是和我们一样的老龄人群,不少是结伴而来,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361703.html

上一篇:星言星语与星月(217):科学抗疫第一人
下一篇:星言星语与星月(218):周末的石芽岭
收藏 IP: 120.229.67.*| 热度|

2 刘全慧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