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星言星语与星月(198):学会“自由泳”

已有 1269 次阅读 2022-8-13 11:04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哪,你真厉害,才四节课就学会了自由泳!我十节课也没有学会,唉!”朋友的话,让我有点“飘”,但热情和努力,才是真正的“武功秘诀”。

一个孟夏的夜晚,妈妈决定帮我报个“一对一”的自由泳学习班,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耶!”简直要扑倒妈妈身上了。多次努力的结果,终于有了兑现。

游泳课当天就开始了。我全副武装,兴致勃勃地来到游泳池。我们和教练简单地打了个招呼,课就开始了。

是的,我不止一次地幻想:拥抱夏日游泳池的碧水,享受全速前进的浪花。可是,教练并不顺从我的想法,他让我先在岸上练习分解动作。

首先,脚背朝上,拍打腿部,十五次、二十次、三十次......。教练还不停地催促“加快速度”,我开始吃不消了。因为是自己努力才获得的机会,我只好听从教练的指挥,想着“坚持就是胜利”的信条......

岸上训练完毕,开始水中强化。我想,这下可开心了。不,我太天真!如同岸上一样,教练让我在水中拍打腿部,不同的是背上背块浮板,手上也拿一块,从游泳池的一头到另一头,反复来回。

多少个来回,已经记不清了。所谓高强度训练,就是如此枯燥。

第二天学换气,动作难度更大。头该压下去的时候,我总是抬起来。为了纠正这个动作,简直费了老鼻子劲儿!所幸,我并不笨,教练也十分耐心,总算学会了。回家后,我继续揣摩,慢慢地加深了印象。

第三、四天学手部动作,也是典型的枯燥无味。最后,把所有的动作连在一起,要求高度协调。复习了几遍,忽然传来教练兴奋的声音:“很好,很好!就是这样!!”

教练的赞许,让我更带劲了,所有的疲倦都抛在了脑后。我相信,在明天的太阳下,我会奋力地划开水花,像鸟儿一样轻松自由地翱翔。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方法是桥”,刻苦学习,循序渐进,才能享受成功的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351024.html

上一篇:[转载]谷晓红教授对话王琦院士:两代中医论发展 融汇古今创新说
下一篇:漫漫求学路,殷殷书生情——父亲辞世30周年祭
收藏 IP: 120.229.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