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星言星语与星月(194):欢乐的水花(续)

已有 1391 次阅读 2022-7-29 15:35 |个人分类:谈情说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几天后,“欢乐的水花”终于从题目变成了记叙文,见证着小星语的成长。

今年的盛夏似乎格外漫长,但泳池戏水带来的轻松快乐,却让人回味无穷。

每当太阳小心收起刺眼金光,露出和蔼的笑容时,我和妹妹就换上泳衣,到泳池享受“避暑”的美妙时光。

夏日的泳池清澈见底,仿佛置身于海底晶莹透亮的宫殿,等我们来寻觅那一份“清凉”。宫殿里什么样的人都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不足周岁的婴孩儿,更多的是像我一样年纪的小朋友,泳装也是色彩纷呈:有蓝色的、有红色的、还有粉红色的。套上彩色的游泳圈,在水上移动、跳跃,时而激荡一朵朵水花,难道这是水上芭蕾?还有些小朋友,像一只只可爱的小鸭子在水里划呀划,时而模仿“嘎—嘎”的叫声,然后扑通沉到水里去了。我好像变成了一只呆头鹅,被眼前的热闹迷的呆呆的(图1)。“姐姐,别傻站着,下来吧!”妹妹的一声叫喊让我回过神来,扎入水中的一刹那,才感受到真正的“爽”。

图1  妹妹在泳池叫我

每天一下水,我就迫不及待地挥动双臂游了起来,水面上不断溅起欢快的水花:我时而蛙泳,时而自由泳,时而潜入水底翻跟头。我们与水花相拥,充分享受泳池的惬意和浪花的激情

光游没意思,我和妹妹在水里玩起了各种游戏:有时候比赛,看谁游得快;有时候打水仗,激起一串串水花,向对方扑面而来;有时候和妹妹手拉手,在水里又蹦又跳,身边的水花不断翻腾着,像一个个小喷泉,又似一个个水花蘑菇,环绕在我们的周围,伴随着我们银铃般爽朗的笑声。

不过,快乐的时光也伴随着辛勤的付出。在这个暑假里,我学会了自由泳,妹妹学会了蛙泳,虽然学习的过程非常枯燥,甚至包含着沮丧,但从不会到会,再到教练颁发证书时的喜悦,收获的快乐也拥抱了我们的心身(图2-5)。

夏日的泳池,夏日的水花,带给我们夏日的欢乐!


2  严格的训练


3  合格后的喜悦

4  妹妹的努力


5  妹妹学会了蛙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349272.html

上一篇:[转载]叶平:审视武昌昙华林的不同角度(4)
下一篇:9米水彩:“昙华林园图”的故事
收藏 IP: 120.229.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