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我院中医科2022年度工作计划

已有 2532 次阅读 2022-7-26 17:00 |个人分类:思考中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创建中医病区:自7月25日开科起,让中医病区体现中医特色、展示中医文化、彰显中医精神,尽快入住中医患者,逐步走上正规。

2. 创建名义工作室:两个“国医大师工作室”(即第四批国医大师涂晋文教授和韩明向教授,已联系湖北中医药大学和安徽省中医院,拟近期签署相关协议)及“省名中医工作室”(安徽省中医院退休名中医张国梁教授),根据不同病种、病情和病程,结合中医理论和专家的临床经验,制定中医科系列方剂,提高中医临床诊疗和研究水平。此工作已经开始运作,争取今年下半年完成。

3. 快速推进深圳市科创委项目:今年3月16日,深圳市科创委公布了科技抗疫专项专项2022年第1批和第2批项目资助计划,积极推动我院主持和参与4个中医项目正常开展。这些项目是:①治疗湿热毒邪“疫病”的中药创新药物研发(抗疫专2022007,500万,参与);②新冠肺炎“全疾病周期”的中医药应对策略研究(抗疫专2022008,200万,主持);③清热解毒类中药治疗“疫病”轻症转重症的特色中药制剂研究(抗疫专2022009,200万,参与);④基于体质的重点人群中医药“调体治未病”防疫示范性研究(抗疫专2022011,100万,参与)。

4. 完成“清奥方”院内立项课题:3月中旬,卢洪洲教授“清奥方”正式院内立项,目前进展顺利。将进一步总结数据,发表论文,争取明年上半年结题。

5. 迎接重点学科评审:今年下半年,广东省中医药局将组织“中医药防治传染病重点学科”“中医药防治传染病重点研究室”评审,必须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积极落实市卫健委的各项要求,完成“深圳中西医结合感染病临床基地”验收任务,争取明年上半年挂牌。

6. 新书出版:《人类征战瘟疫的足迹——中西医传染病学通史》已与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签约,正在审校过程中,约定2022年12月以前出版。

7. 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将去年的两个中医项目进一步修改完善,今年进一步申报。一是“透解祛瘟颗粒治疗COVID-19的整合作用机制和药效物质基础研究”,二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348862.html

上一篇:我院中医科十四五发展规划
下一篇:我院中医科3-5年业务发展规划
收藏 IP: 120.231.20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