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转载]《中华感染病学》付梓

已有 1426 次阅读 2022-6-4 16:46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资料来源:临床影像及病理库,2022-06-04 12:09

1.jpg

人类社会的发展史,同时也是人类与感染性疾病的斗争史。人类已经战胜了天花、霍乱等感染性疾病,但有些感染性疾病尚未能有效防控,未来我们还必将面临感染性疾病新的挑战。

感染性疾病的科学防控需要感染科的专科医务人员,需要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也需要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勠力同心。科学防控需要以科学的认识为前提。医务人员的核心工作需要权威知识的指导,大众的有效参与需要以权威知识为依据的防控知识的引导。这就是《中华感染病学》策划与出版的初衷所在。

01  编辑推荐

《中华感染病学》由李兰娟院士等60余位专家编写,编委队伍中包括7位院士、多位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等权威专家。《中华感染病学》是为三万多名感染科专科医师编写的案头必备的大型权威参考书,是为一千余万医务工作者精心编撰的关于感染病的大型权威知识典籍,也是面向14亿国人的感染病科普知识转化的权威知识源泉。该书是人类与感染性疾病斗争中智慧结晶的集成性创新,更体现中国学者近些年来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的文化软实力,也将为全世界近80亿人的感染性疾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

02  编者团队

主审:侯云德、马亦林

主编:李兰娟

副主编:徐建国、程京、郑树森、高福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03  内容介绍

 该书覆盖感染性疾病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应用的相关领域专业内容,以及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进展。涉及13种重要脏器及系统感染,埃博拉病毒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50余种病毒性疾病,霍乱、鼠疫等50余种细菌性疾病,40余种寄生虫病,5种深部真菌感染,20种衣原体病、支原体病、立克次体病及螺旋体病,以及传染病潜伏期、隔离期、观察期,预防接种流程,常见传染病的消毒方法等4项附录内容。

04  前言

7.jpg

05  目录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样张试读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341536.html

上一篇:[转载]肝炎病毒发现史
下一篇:[转载]崔富强:全球消除病毒性肝炎的公共卫生威胁——促进诊断和治疗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
收藏 IP: 120.229.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