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天鹅湖的闲情逸致(一)

已有 2914 次阅读 2017-6-12 17:12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龙虎山, 天鹅湖, 世外桃源君澜度假酒店

这次会议在杭州世外桃源君澜度假酒店召开,它位于湘湖旅游度假区内,背依老虎山,坐拥天鹅湖,可以在湖光山色中尽享轻松。但对于组织者而言,却满是忙碌而紧张,西溪医院的同仁做了大量工作,我反而显得颇为潇洒。

湘湖被誉为西湖的“姐妹湖”,据说还是浙江文明的发源地这里发掘的跨湖桥文化遗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把浙江文明史前推到八千年;湘湖城山之颠的越王城遗址,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当年勾践屯兵抗吴的重要军事城堡,见证了“卧薪尝胆”的历史风云,为迄今为止保存最好的古城墙遗址;湘湖是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故里,李白陆游、文天祥刘基等历代名人在此留有不朽诗文遗憾的是,我实在不能离开会场去领略那些文化的熏陶。

会议之余,我沿着湖边漫步,也得到了一份难以复制的闲情逸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还碰到几个拍婚纱照的年轻人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老年人玩自拍确实不像样子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060356.html

上一篇:HBV RNA:乙肝病毒研究的重要进展
下一篇:天鹅湖的闲情逸致(二)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