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散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qng1008 前三十年写日记,后三十年写博客

博文

北欧行(七):告别雷克雅未克

已有 2910 次阅读 2016-9-10 10:41 |个人分类:人在旅途|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雷克雅未克, 兰湖, 国家音乐厅, 哈尔格林姆斯教堂

冰岛的行程只有三天。临行前一天,我们傍晚7点从古议会谷赶到兰湖——冰岛非常著名的地热温泉(图1-3)。兰湖为什么著名?因为:(1)由于地热发达,即便是在雪花飘飞的冬季,游客仍可以泡在温融融的水中浸浴,充分享受大自然的赐予;(2)兰湖建在一座死火山上,地层中有益的矿物质沉积在湖底,呈现"白颜色"的泥,据说这种泥美颜健体,衍生出的美容产品在北欧国家销路非常好。

当天住回雷克雅未克,第二天中午将乘机飞往哥本哈根,于是乘上午的时间在市内逛了逛。以冰岛著名文学家哈尔格林姆斯名字命名的哈尔格林姆斯教堂(Hallgrimskirkja)位於市中心,它于1940年开始奠基,于60年代末基本完工。该教堂设计灵感来自于风琴岩,主厅高30多米,可容纳1200人,主塔高72米,可乘坐电梯上顶楼俯瞰首都全貌(图8-11)。

最后一站是国家音乐厅(12-16)。冰岛国家音乐厅及会议中心将成为其首都雷克雅末市的标志性建筑。它位于该市的东码头Austurhfn,是雷克雅末港口地区总体规划的一部分。除音乐厅和会议中心外,它还包括冰岛交响乐、管弦乐厅, 一个五星级宾馆和Spa,一个艺术学院,银行总部,电影院和新城市广场和购物区等等。建筑外立面设计灵感来自于来自冰岛美景与极光。其闪闪发亮的外观映射着天空,海洋,城市和丰富的生活。其中几何单元结构灵感来自当地玄武岩。钢结构支撑着玻璃幕墙形成12面体的几何结构,这些玻璃结晶体能形成千变万化的色彩效果。

1

2

3

4  鸟瞰雷克雅未克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雷克雅未克港口

18

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93-1002042.html

上一篇:北欧行(五):盖歇喷泉与黄金瀑布
下一篇:北欧行(九):印象哥本哈根
收藏 IP: 113.98.232.*| 热度|

4 李土荣 姚伯元 杨正瓴 徐长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