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蓝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ql

博文

中国的民航和机场为什么让人生气?

已有 3438 次阅读 2014-2-10 11: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易新闻:昨日,河南省郑州新郑机场对外通报称,之前网传机场遭打砸信息存在虚假和夸大。辖区警方表示已开始寻找最早发帖人。曾被困机场的旅客则表示,机场和部分航空公司处置不当,让旅客们颇为不满。


中国机场和民航为什么让人生气?下面说几个我的亲身经历。

1,从北京去南京。在首都机场登录自动取票机后发现飞机上空座位还很多,可以自由的选座位。突然想,如果让机器自动选座位,它是基于什么原则呢?应该是从前往后选吧?可是是优先过道还是窗口?

打出票后一看,卧槽,原来是"先到最差原则",把最后一排最右边的位置给我了!你说设计这个系统的是什么人哪?这么阴暗的心理。


2,从北京去多伦多。长途啊!为了路上尽量不影响别人,早早到机场check in。没什么人排队,我对柜台工作人员说,给个靠过道的座位吧。他说好。办完后我还专门向他表示了感谢!

登机后发现是在中间四人排座右边第二个位置,不靠过道。有点生气,没有靠过道的位置你说一声行吗?有必要骗我吗?还让我一再说谢谢?

飞机起飞了,结果飞机很空,我这排四个位置就我一个人!!!卧槽,你知道我什么心情吗?

我在飞机上可以躺着休息,可是心情坏的很,机场的工作人员什么心理?


3,从上海飞北京。到机场才知道飞机晚点了。问什么情况回复不知道,让等着。8点的飞机等到10点还是没消息。看新闻才知道北京大风,把机场候机大楼屋顶都刮破了。你倒是说一声啊!

我又去问工作人员情况。回答还是不清楚。

我具体问

1)她我要乘的飞机什么时候到?不知道。

2)那么那架飞机从北京起飞没有,她查了一下,没起飞!

3)估计什么时候会从北京起飞?不知道。

4)这边会换飞机吗?不会。

5)那就是说我至少还得等大约3小时?至少吧。

我一想这样最早到北京住处也是大约早上2、3点了。我退了票,换了第二天的飞机。

北京大风了,可以告诉乘客吧?

飞机在北京还没有起飞可以告诉乘客吧?

如果北京的飞机马上起飞过来,这架飞机要起飞至少还要2-3小时可以告诉乘客吧?

只要机场将这些信息告诉乘客,让乘客自己判断是继续等,换机,还是退票,乘客也就不会那么生气了。


很早的参考消息曾报道,有一次,一群乘客在中国乘机,在毫无消息的等了20多个小时候后,才开始安检。一位乘客气愤的说:现在还安检什么,谁要是有枪还能等到现在?


我在加拿大乘飞机从埃德蒙顿去多伦多,上了飞机后,突然说要晚点一小时起飞,问为什么?

空姐说刚发现飞机机翼上结了冰,怕飞行出问题,要先除冰。然后就看到有人上了机翼在除冰。

所有乘客都安静的等待了1小时。


只要沟通的好,让乘客了解真实、客观的晚点原因,是可以让乘客不生气,或少生气的。


这就看有没有真正的为人民、也就是为群众、为乘客服务的思想和意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2-765605.html

上一篇:走向太平洋有意义吗?
下一篇:日本的经济能支撑安倍的扩展主义吗?
收藏 IP: 114.247.56.*| 热度|

3 李健 关法春 fuck1y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5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