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引力波的科研成果,在中国如何考核? 精选

已有 3744 次阅读 2016-2-15 23:3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文, 引力波, 考核, 工作量

             最近世界科学界都被引力波的测试发现所吸引,科学网上这几天也非常热闹。讨论得好,一是给大家科普,同时也是让大家知道不少这方面的知识与其中的一些问题,更让大家知道中国与世界科学界之间的差距。

            突然想到,这‘引力波’的科研在中国部分高校如何进行考核呢?

            考核的几个标准:当年的成果当年算,隔年清零。

                                      一篇sci论文只够一个教授或几个教授的一年考核要求。

            这项科研已经开展了许多年了,而且许多科学家参与了,如果按照这样的考核标准,这个发现只能管发现的这一年,而且应该是成果的论文被sci论文收录的那一年才算。

            如果这一项发现数据发表许多篇文章,原则上有重复发表的嫌疑。听说这一篇文章的共同作者许多,但这只够几个甚至一个教授的考核工作量呀,给谁呢?哦,给项目负责人,那其他人没有工作量,他们考核不合格,准备下岗。而这些项目负责人,也只够一年的考核工作量,其他年份考核不合格呀。

            按照中国高校的教师考核工作量计算,这引力波科研应该是‘小儿科’级的,这些教授与工作人员都考核不合格!

            下岗!


            不过,仔细想想不对呀,如果按照中国的考核标准,他们的科研刚开始就因为没有发现,没有数据不能发表文章,刚开始一年就下岗了,谈不上后面的引力波发现呀。

           胎死腹中!

           不过那样也挺不错的,省得科学界闹哄哄的了。哈哈。



人类首次探测到引力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956376.html

上一篇:说说中国引力波科研立项
下一篇:工科研究---从技术上升到理论
收藏 IP: 202.119.220.*| 热度|

11 黄荣彬 梁洪泽 李颖业 张云扬 季丹 杨金波 蔡小宁 汪晓军 戴德昌 牛丕业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