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不喜欢我博文者请别点击

已有 4112 次阅读 2015-1-4 10: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博文

        来科学网五年了吧,写了一些博文,中途几次想不写了,有时候觉得科学网有点乱,有些博主攻击性太强。中途也停了一短时间。

        但是,为什么现在还‘赖’在科学网上写博文呢?

        不少加我好友的博主是这样写的:‘林老师,我喜欢你的博文,请同意加为好友’。而且这种写法的很多。

        孩子国庆期间在瑞士,火车上遇到一中国留学生,聊天过程中他居然说他经常看我科学网博文,孩子还专门发来个短信说了这情况。这短信还在手机上呢。(见本博文

[36]chen851226  2015-1-5 15:49哈哈~我就是在瑞士碰到您家女儿的那个家伙。。。 不过我们是在火车站的票房碰到的,不是火车上。。。
南大黄姓硕士和他女朋友也是我的好朋友。哈哈~

        去年我院引进一国外的黄姓博士后来工作,现在是江苏省特聘教授,他说,他在国外了解南林大,我与李明阳的博文是他最直接的感受与了解。

        南京大学有机专业的一黄姓硕士在美国南卡读博士,他女朋友是我的学生,他在QQ上说,我的博文他全看的。

       大连的一博友还专门加我QQ好友,与我交流他的学术研究方向的事。(见本博文下评论

[39]刘忠波  2015-1-5 16:51居然被点名了。。。荣幸之至。 觉其实写东西就是为了和朋友们交流,林老师,加油。

       在高校工作的朋友们,只要是打电话或参加会议,经常要聊会我的科学网博文,甚至还专门电话讨论与争论。

       前年冬天在云南开一学术会议,许多熟人在电梯里在会场上说说科学网的事。

       我校就更不要说了,许多人是我博文的常客,包括许多邻居。

       一次在重庆出差,南京理工大学的方教授朋友还专门打电话聊了半小时多一篇博文中的内容。

       东北农业大学的一叶姓研究生同学,隔三差五在飞信聊会科学网上我说到的有关高校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科研上的事情。

       一位张姓博友在美国与我交流,国内东北及武汉的二个大学给他发出工作邀请,征求我意见他去那个高校,我说了我的看法。最后他选择了一家,还专门向我致谢。(这位博友刚刚看到这博文,在11 :50给我科学网上短消息,说他还在美国,已经与东北某大学(‘东北某大学’是我代替他写的具体学校名称)签了合同。我很高兴,能够有这样的朋友!他的短信息:

林老师,我目前还在国外。但是已与‘东北某大学’办理完入职手续,计划过几个月便回国工作。到时候再您方便的时候去拜访您,也很想学习您在应用研究方面的心得和体会。网络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无论你是优秀还是不优秀、好意还是恶意,都会受到不同群体的攻击。能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就够了,其他人大可不必介怀。祝新年快乐!


       如果有兴趣搜搜百度,我的许多博文在其他网上进行转载,而且都是素不相识的人。

       好象十篇左右博文,被各报纸期刊进行了转载。写这博文的时候,又接到一个邀请。这些稿费增加了一些酒钱。

       有次好奇,看看一些博友的的好友目录图标,许多博主的主页上的好友前几位甚至第一位就是我。其实仔细看看,并不是我点击他博文多的缘故。


       博文为谁而写?为喜欢我博文的博友甚至没有注册的朋友们写的!这也是我愿意写博文的精神源泉。


      愿意写写对高校大学生、研究生教育,中国的科研状态,课题组文化等方面的看法,抛砖引玉,与愿意跟我交流我也愿意与他交流的人互相讨论。仅此而已。

       有位‘伟大的’博主说我是不读书的,所以我也愿意跟科学网上‘不读书’的博友们交流。请‘伟大的’‘读书’的博友远离!省得耽误了你宝贵的时间。我是实名,如果你误点了,责任就不是我的了,只能说你粗心了。

       可能多用用脑子,对即将退休的人来说不易得老年痴呆。

       我也非常清楚,一些博主不喜欢我的博文,这不奇怪。世界上没有人被所有人喜欢,被很多人喜欢的人也未必就是优秀的。

      不喜欢我的博文就不点击嘛,这是简单不过的事情。只要不互相攻击就行了嘛。

       一定要注意,攻击与交流、讨论甚至争论是完全不一样的!不要混淆这样一个概念。


      如果我是‘河水’(或井水),不喜欢我博文的博主就做‘井水’(或河水)吧。反之亦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856279.html

上一篇:美国何时衰败?
下一篇:请教一个问题
收藏 IP: 121.248.134.*| 热度|

38 武夷山 陈楷翰 刘立 喻海良 吕喆 文克玲 张雪峰 张鹏举 张德元 杨正瓴 蒋永华 余国志 蔡小宁 张骥 赵斌 汪晓军 徐耀 李伟钢 丁克强 周可真 张兴国 郭战胜 李健 张强 苗元华 李土荣 刘忠波 侯成亚 张忆文 陈儒军 焦豹 王树松 许义文 蔡庆华 GANSULANZHOU biofans loyalSciencefan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0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