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什么叫‘山一样的男人’?

已有 5625 次阅读 2013-12-14 22:4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压力, 难处, 男人如山

     ‘山一样的男人’,这是这二天科学网上出现的一个新话题。

       什么样的男人是山一样的?山一样的男人到底有什么特征?

      我有时候跟我的学生们是这样说的,‘男人如山,就是天塌下来,不要倒下。’

       这不能理解为具体的事情中一时的技巧上的不让步,不能理解为一件事情上的不妥协,甚至一时一事上的不义气。 有时候一事上的妥协,是为了整体上的理念上的坚持!有时候暂时的后退是为了最终的前进。

       人生有许多难甚至大难,有来自自然、身体、环境、经济、感情特别是权力与力量上的外力,有时候这种大难与外力让人难以支撑。

      有的人经受不起,倒下了,让步了,退却了,甚至投降了,还有的萎缩不起了。

      男人要面对社会,面对权力,面对家庭,面对灾难,甚至要面对邪恶。

     男人不倒下,家人就有安全感,男人不向邪恶低头,就能够保持自己人格的尊严。男人如山,才能坚持自己理想与信念!

     男人如山,在压力无限的时候,不能倒下,倒下之时,就是断气之日!

     但我经常看到的是,挺过难关,柳暗花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49838.html

上一篇:科技评价中必须要处理好的几个重要问题
下一篇:转张能立老师博文中的一段话
收藏 IP: 121.248.130.*| 热度|

23 张忆文 曹聪 罗汉江 李本先 吕洪波 李学宽 刘全慧 徐绍辉 张海霞 徐晓 刘敏 李毅伟 吉宗祥 陈儒军 李宇斌 罗德海 陆俊茜 强涛 蒋永华 happylittlejoe zhngshai dreamworld redastr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