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基础与应用研究之‘相轻’

已有 2420 次阅读 2013-11-22 22:40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基础研究, 应用研究, 文人相轻

      中国有句古话:‘文人相轻’。

     大学中做基础研究与做应用研究的学人之间也有‘相轻’的现象。

     做基础研究的人说:做应用的人没有水平,没有创新,也没有高质量水平文章发表。所以许多做基础研究的教授看不起做应用的教授。

     而做应用研究的人说:做基础的人都是做不了应用的,发的文章许多都是垃圾,可能一辈子这文章也未必有人看,这些人是在浪费国家与纳税人的钱。


     这类的话听到不少人说过。文人相轻,应该说,知识分子都属于文人的范畴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43927.html

上一篇:灵谷寺一天一夜要288元停车费吗?
下一篇:科研----中国是不能完全学发达国家的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4 陈楷翰 徐军 张忆文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