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科学网博客----没有想到啊!! 精选

已有 5539 次阅读 2013-5-12 07: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科学网

       就是这三、四天的事情。

      前几天晚上散步,遇到我校一院的党委书记,也是朋友,他说:你的博客我每篇都看。因为他夫妇二人一起走,与擦肩而过,没有细聊。

      在南京大学与我睡上下床的研究生同学,现在是东北一大学的研究生院院长,他昨天到南京来出差,今天要与从上海赶来的另一同学及南京同学一起来我处聚聚(我们有好几年没有见面了,今天要喝酒了)。大前天与我飞信联系他来南京聚聚事情时,其中聊到,几乎我的每一篇科学网博文他都看看。

      8号晚上参加我学科一老前辈90寿宴(范围不大),其中一位现在是厦门大学教授、系主任是这位老前辈的博士,他做博士时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但近八、九年没有联系了(那天只照了相,忘了要手机号码了)。在桌上,他说:林老师,我与我的研究生都看你科学网博客的(那时他是博士生,我已经是教师了,所以一直这样称呼我)。我有点惊讶,没有想到。

       昨天,在南京开全国‘林化专业’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尽管我在精细化工系,因为十几年前是从林化系分出来的(我是林化的老教师了),又做林化的科研,被邀请参加(我上午参加)。没有想到,江西农大、东北(西北、西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校的许多位教师,都说看我博客了。因为我们是老朋友,经常一起开会,加上我在林化学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数比较多,年龄也比较大,应该说资格也算老的了,所以一般从事林化研究的同行们都知道甚至认识我。让我想不到的是,他们中许多人说都在看我科学网博文,在中午的饭桌上,还专门聊了会科学网博客的事。

      昨天下午到南京一大学参加博士生答辩,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几位教授见面,好几位教授都说我的博文基本上都看的。南京理工大学的这位教授有时候还打电话给我,聊我博文中的内容与不同观点(例近期的‘独立与自由’)。

      我到科学网上写博文是休闲的,没有想到这么多人在看。我学校的许多人也在看,因为在路上有时候遇到时,互相会说上一、二句。由此也想到,我写的内容会引起大家的共鸣,是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如果与大家没有一点共鸣,大家不会‘乐此不疲’地浏览我的科学网博文。这对我也是一个触动,写出自己想说的东西,大家共同关心的内容,写出真实的内容,写出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中自己的真实感受,交流课题申请、科研中所遇到的问题,当然还有我的‘牢骚’,这‘牢骚’可能也能够给大家一些释放,这样也可以不浪费大家的时间,让朋友们失望。

     科学网博文,里面含有我的快乐、痛苦、酸甜苦辣甚至‘牢骚’与无奈。

      科学网------我的休闲‘戴维营’。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689000.html

上一篇:正能量PK泼冷水
下一篇:学生的‘情商’需要培养吗?
收藏 IP: 121.248.131.*| 热度|

68 焦豹 武夷山 罗德海 刘立 孙学军 魏武 崔全顺 张红光 李学宽 褚昭明 李伟钢 张忆文 张檀琴 翟自洋 李土荣 曾泳春 罗春元 潘学峰 仇文利 徐晓 张骥 王善勇 赵美娣 李汝资 葛素红 唐常杰 韩世清 徐耀 魏国 梁洪泽 喻海良 刘钢 赫荣乔 曹聪 俞立平 王启云 陆雅莉 李子欣 蔡庆华 陆俊茜 吕秀齐 刘艳红 汪晓军 曹建军 周春雷 陈楷翰 蒋永华 鲍博 戴德昌 鲍海飞 陈一良 牛丕业 吉宗祥 徐绍辉 耿小昭 高建国 傅蕴德 金小伟 赵斌 张焱 杨正瓴 唐凌峰 郭向云 王修慧 biofans Majorite bridgeneer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