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给研究生发津贴要区别对待吗?

已有 6225 次阅读 2010-8-17 18:1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研究生, 区别, 津贴

      导师给研究生发生活津贴,单位之间及导师之间相差很大。网上帖子很多,不多写了。

     另一个问题,研究生之间的能力、所投入的精力、研究生科研所得到的结果、让导师费心费力程度都不一样,那么发放研究生津贴,研究生之间是统一标准还是有所区别?

      有的研究生非常投入,能够非常好地完成导师任务,项目做得非常好,发的论文多,企业项目可能也做得好,基本上导师不用费多少劲,而且师生关系也好。

     而有的研究生,经常见不到人,特别是文科的研究生,有时候导师打电话找不到人(手机关机,甚至不接,很过分的,手机号码换了都不告诉导师),约好时间见面的,到时候也不来(我听到朋友们这样的抱怨,放老师鸽子,呵呵)。

      有些人考上研究生后,基本上时间都花在考托福,GRE,考博士(有的考几个学校的博士),谈朋友,上网聊天。科研没有进展,得到数据经常导师不放心甚至不信任,做企业项目做不出来,最后自己的硕士论文送审时,都让导师丢脸(我们都看到了)。有的导师跟我讲起这些事情就非常沮伤,说早知道就不招来了。

      有些研究生就是烫手的山芋。说实在的,如果允许,他们的导师真是想让他们退学,费钱、费心、费神。特别是做化学实验的,还为他们的实验安全担心,他们的安全问题,导师是有责任的。但导师退不走他们呀。

      导师发放津贴,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给一样的津贴,合适吗?

     



谈谈研究生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53908.html

上一篇:纵向经费买试剂,横向经费发研究生津贴
下一篇:南京华润苏果经营新理念?--不懂!!
收藏 IP: .*| 热度|

5 向峥嵘 丁甜 吕喆 苗元华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