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公共知识分子:知识分子=1:10000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0-7-31 10:4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知识分子, 公共知识分子

     公共汽车:所有汽车=1:1000

     公共厕所:所有厕所=1:1000(更多)

     公共活动场所:所有场所=1:10000

     公众人物:普通大众=1:1000000

     公共知识分子:所有知识分子=1:10000

近似值,别那么精确。

      如果知识分子都是‘公共知识分子’,那么这其中一个名词就要消失,合二为一了。

      你是公共知识分子吗?走上街,多少人认识你?你的话起多大作用?你讲的话会引起反响吗,媒体会关注吗?许多人会议论你的话吗?领导人会竖起耳朵听吗?你做什么‘火锅’、喝什么酒、抽什么烟、什么地方出生,其他人会非常关注吗?

     厉以宁、钱学森、袁隆平、钟南山们讲的话,那就是与普通知识分子不一样,媒体会登出来,领导们会关注,普通百姓知道他们是谁,他们是‘公共知识分子’!!他们所做所说,对社会、文化甚至制订政策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

     哈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48769.html

上一篇:知识分子与工人的称呼是等同的
下一篇:按规则办事不易成功的恶处
收藏 IP: .*| 热度|

3 张檀琴 刘立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