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60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602 真实、自由、优雅、坦然

博文

寄语科学网‘顾问博主委员会’

已有 3263 次阅读 2010-7-9 23:5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科学网, 顾问博主委员会

      今天看到,科学网‘顾问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了,可贺可喜。119名著名博主,将肩负着科学网全体博主的期望,为科学网博客的欣欣向荣而贡献力量。

     在此,衷心希望‘顾问博主委员会’的全体委员们:

     1 认真负责地处理好博客网上重大事情的咨询义务,将科学网做得越来越红火。

     2 不要有‘帮’与‘派’的想法与做法,最好不要将政党中的手法用到科学网博客中来。这种帮与派虽然不是显形的,但好象也有点让人感觉到或者说‘嗅’到其中的味道。但科学网的主流是好的,许多著名博主也非常认真,为人正直,看其博文是种享受,这点是不容置疑的。

    3 要执法公正,不要感情用事。感情是感情,执法是执法。要深知自己所代表的是整个博主群体,是科学网,不是代表某个团体或朋友的群体。知识分子常常要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所以肩负重任的‘顾问博主委员会’也要做起表率。

    4 慎用手中的鼠标进行推荐,许多文章不怎么样,不知道为什么一些博主都要推荐。推荐太多,可能就要贬值了。

    5  要有点风度,许多博主非常好,写得好人品也好。但也有些资深博主,点击率很高,但写出来的博文,让人觉得有点‘哗众取宠’‘小肚鸡肠’甚至有时对其他博主有点莫名其妙的‘攻击性’。当选‘顾问博主委员’后,能够有风度,更加提高自己的修养,且能够‘宰相肚里能撑船’。

      最后,再次祝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342663.html

上一篇:导师的任务
下一篇:‘顾问博主委员会’相当于内阁、议会还是法院?
收藏 IP: .*| 热度|

16 周可真 张志东 鲍得海 陈龙珠 陈儒军 王安邦 陈国文 吕喆 苗元华 刘玉仙 蔣勁松 张芳 丛远新 刘广明 吴国胜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