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只有上飞机了,你才有机会飞向蓝天!

已有 3827 次阅读 2016-7-5 13:04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只有上飞机了,你才有机会飞向蓝天!

鲍海飞2016-7-5

周六到西安出差,由于天气原因,明明是早晨920分的飞机,结果中午12点才飞。回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由于天气的原因空中管制,明明是下午5点的飞机,结果差157点才起飞。飞机在跑道上等待,有乘客问,明明知道起飞不了,为什么还要我们上飞机白等,这么小的空间,根本不能活动,多么难受。空姐回答,如果我们不上飞机,那么空管中心就不给你安排何时起航的时间。这很明显,只有上飞机了,你才有机会飞向蓝天,否则,那就在候机室等待吧。这样,大家就明白了,你是上飞机等还是不等?

我的座位距离头等舱很近,只隔了一个座位。在飞机上等待的时候,当时间溜过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候,一个空姐走到距离我只有一个座位的地方,对着我左前方的一位乘客,笑着说什么,一开始我没有留意,以为是相识。因为看样子他们谈的很开心,不过有一句话我听清了。那位空姐说,她们有一次上机后足足等了12个小时候才起飞,然后那个空姐流露出灿烂的笑,似乎那是一次让人难以忘怀的旅游。那个笑,当然不是大声的笑,而是那种满面春风,甚至没有露齿的笑,似乎还是一种美好回忆的笑。经历,让人成长!经历,让人回味吗!过了一会儿,空姐又侧过身来,对我前排座位中间的一位先生又开始说笑了。这时,我才发现,与其说那是说笑,倒不如说就是赔笑,其实就是赔笑。因为这次我听清楚了,她对乘客说,大意是,很抱歉,由于天气的原因,飞机不能按时起飞,还需要等待一会儿,让您久等了。我忽然听到那位乘客回了一句,“我早就习惯了”。于是,空姐又朝着我这儿走了一步,当然不是朝向我,而是朝着过道那一侧的乘客。于是惊人相似的一幕又出现了。空姐满脸笑盈盈地说,当然还是,很抱歉,今天由于空中管制,飞机不能准时起飞,让您久等了.......只说了几句,就看那个小伙子,嘿,这小伙子带着耳机,连头都没有抬,立马回了同样的一句,“我早就习惯了!”空姐于是又往后面走……

后来,我得知,空姐格外看重‘说笑’的那些人,原来是金卡客户---空客吗。这就是身价吗!身体漂浮在空中的时间比在陆地上行走、在水中游泳的时间还要长。

飞机是个交通工具,但跟火车有明显不同,一个接天气,一个接地气,那能一样吗!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飞机就是个特殊的交通工具。飞机的起飞明显受到天气的影响,尤其是夏季,暴雨、阵雨非常多,还有什么空气对流之类的影响等,是否能飞行,何时飞行就是个重要的问题。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安全!

从某种意义上说,乘客买了机票,飞机应该按时起飞,这似乎是个契约。但一切都有意外和特例,甚至不是特例的特例,就是常识。时间固然重要,因为,耽误一个时间,可能即意味着耽误了一个约会,耽误了一个合同,甚至是人生的最后一面等关键时刻。但有什么比生命本身更重要呢?

因为航班延误发生过不少事故事件,因此,我们还应该理性对待航班延误的问题。

专门对待金卡客户的解释,或许,这不是空姐的本意,谁愿意一遍一遍陪着笑脸重复一遍两遍三遍四遍这样的话呢?要知道,时间长了,肌肉也会受到损害拉伤的!空姐回到家里,还会对家人笑吗?妈妈,麻麻!回过头来我在想,那么,这就是公司的规定了。对待金卡客户一定要服务到位!温暖到心窝。我个人感觉,由于天气航班延误时,只要在飞机上用大喇叭礼貌地通知一下所有乘客,向大家解释一下原因就可以了。然后,在飞机上,让乘客们适当地站立,或者来点什么娱乐之类的都可以,等等。

航班延误,空姐,请不必那样道歉。

只有上飞机了,你才有机会飞向蓝天!

原来写的标题是,‘迟飞---有必要那样道歉吗?’后来感觉还是这个标题好,就用它了。这个标题更善解人意,它更通俗易懂,它没有媚颜俗骨。以后空姐,就用这句话来解释好了!

是啊,人生不就是这样,只有上飞机了,你才有机会飞向蓝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988785.html

上一篇:落花
下一篇:博客7周年记-----一生为爱而来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5 徐令予 朱晓刚 李颖业 钟炳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8: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