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世间最美

已有 3898 次阅读 2013-9-23 13:08 |个人分类:古道诗词|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世间最美

鲍海飞 2013-9-23

你说,世间什么最美?

是那巍峨的高山,层林尽染,一波连着一波的碧绿、殷红、杏黄,在清风下徐徐地如麦浪摇摆欢唱?

还是那碧蓝碧蓝辽阔的大海,连着碧蓝碧蓝广阔的天空,那些洁白的云朵无拘无束在天空下自由地翱翔?

是啊,谁能不说,这是世间最美。

举目再看,浩瀚无际的沙漠,高坡连着低谷,满眼的金黄,当那驼铃传来,当那日落夕阳挥洒,谁不会感慨这大自然的造化、沧海桑田,万类霜天,竟孕育着这自然最美的精灵。

当仰望那夜空,谁不沉醉在那迷茫闪烁的银河星辰里;当流星划破夜空,谁不会惊叹这美丽的弧线,是那样地灿烂,然而它又来自何方?

然而,更是那地平线上,从远处走来那相依相偎的情人,那一颦一眸,何处不闪亮着诱人的光芒。

这世间的美,太多,太多……是那夜色中温暖的灯火,是那充满爱和关怀的眼神,还有无限地真诚、浪漫。

还有,还有……

 

斜阳燃古道,林叶醉西风;

幽谷翠竹立,清泉玉露呈。

 

顽童村舍戏,萤火月下灯;

一夜清风过,幼苗破土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727162.html

上一篇:诗经--九月新颜
下一篇:十年一剑---DMD成功的背后(2)
收藏 IP: 202.127.23.*| 热度|

15 陈楷翰 张忆文 武夷山 钟炳 张全成 吉宗祥 强涛 徐长庆 刘慧颖 葛素红 翟自洋 孟庆仁 李学宽 喻海良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