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Haif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Haifei

博文

小人小语

已有 3629 次阅读 2009-12-29 12:46 |个人分类:伊人视线|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2012, 幼儿园, 小人, 小语

小人小语

鲍海飞 2009-12-29

 

前几天的一个早晨,出发到幼儿园的路上下着雨,刚一走出楼门,我就把女儿抱了起来,女儿轻轻地在我的脸上亲了两下。走了一段后,女儿问我:“爸爸累吗?” 平时,早晨送她到幼儿园去,我催她刚快穿衣服,然后拉着她快走,她跟不上,就说:“爸爸,你别急!着急会上火的,放松放松。” 我于是放慢了脚步。有一次,那天是女儿的妈妈把女儿接回家的,可是还是我先到了家,女儿评论说:“妈妈是古老腿,我是年轻腿,爸爸是飞毛腿!”

晚上,从幼儿园回来的路上,我给女儿买了一个棒棒糖,女儿开心地吃着。然后偷偷告诉我:“我不敢画糖果,看着,我会馋嘴的。”

周六女儿从少年城学习回来,要带女儿去一家餐厅吃饭,女儿和妈妈进去后,见里面人很少,女儿说:“这家店生意不好,我们得换家店。”于是我们就回到家里吃饭。晚上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讨论问题,孩子的妈妈提到了化学反应要用到三氯甲烷试剂,女儿马上接了一句,“那是什么‘丸子’啊?”

吃完饭后,我把小金橘剥好,放在盘子里面,小家伙问“这个能不能先给我一个”,过了一会儿说:“这两片给你,里面有核的”。我让女儿去洗手,她总是不爱去洗手,后来跟着我一起过来,居然大声对我说:“总让我洗手,我觉得生活太累了!”后来,我说了女儿什么,但忘记了,只记得女儿把手捂在脸上,后来又把手拿了下来,可是,眼睛还闭着。我问她:“你的眼睛那?”女儿回答说:“我把眼睛藏在眼皮底下啦!”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她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把她抱到房间里面,她居然还闭着眼睛说:“不要忘了把我的鞋子拿过来!”

给姥姥打电话居然会问寒问暖:“你身体怎么样啊?要小心甲流,注意安全啊!”说完,马上跑开了。在看《2012》的时候,看到地裂楼倒,女儿说:“这是人类还是外国?”我们失笑,女儿似乎发现了错误,赶忙纠正:“那是中国还是外国?”

昨天,星期一的早晨,起来后问我:“是不是要过新年啦?那怎么不装饰装饰啊!”小家伙在盼望过新年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905-282282.html

上一篇:英诗译-秋
下一篇:小人视界
收藏 IP: .*| 热度|

6 郑融 陈国文 迟菲 陈湘明 侯成亚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