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原野上 播撒梦想的种子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eadnet 猫眼看网路: 你上网了吗? 钟送黄昏鸡报晓 忙处人多闲处少

博文

我如果爱你

已有 4090 次阅读 2011-2-24 03:52 |个人分类:古文诗词歌赋楹联赏析|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致橡树

 

我如果爱你

 

致橡树          和《致橡树》,与舒婷唱反调    爱的新义

诗/舒婷          诗/张永和            诗/英录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我会攀援你那高枝,       就采来世界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绽开茭白清香的花蕾,     让你最美丽!
             我是柔藤茉莉。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我就是一只极乐鸟,      就用所有花粉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唱不尽痴情爱欲,       酿造家铸造
             爱是付出交响曲。       把你变成蜜!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也不止像泉源,      我就是一股清泉,       就变作云梯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籍;   流出清凉的慰藉,       把你扶上去
             源远流长不息。        让你登峰造极!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我如果爱你——
也不止像险峰,      我就是一座险峰,       就让世界属于你
增加你的高度,      任你尽情攀登,        我已经多余,
衬托你的威仪。      那是我的身躯。        甘心下地狱!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吹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但没有人
听懂我们的言语。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
像刀、像剑,
也像戟;
我有我红硕的花朵
像沉重的叹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爱——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8395-415981.html

上一篇:汉字《部首三字经》 —— 汉语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语言吗?
下一篇:在维数不同的世界,物理规律会改变吗?
收藏 IP: 117.136.0.*| 热度|

5 杨文祥 陈绥阳 赫英 许培扬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